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內戰未歇 UN:百萬孩童命在旦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0:05

敘利亞內戰衝突越演越烈,政府軍和叛軍在西北部的交火和轟炸,導致兩個月新增加超過30萬難民;聯合國表示,現在遭到空襲最嚴重的區域伊德利卜省,住著三百萬民眾,有立即的生命威脅,其中一百萬名是孩童;現在更多兒童遭到空襲的震驚畫面流出,令人心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直升機和戰機一次次投下桶裝炸彈,從四月底開始不停轟炸,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滿目瘡痍,受害最深的是孩童。

 

根據聯合國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敘利亞西北部三百萬人生命,面臨立即的危險,其中一百萬是兒童,令人心碎的畫面不斷流出。

救援人員 :「有人在裡面嗎?」
倖存男孩 :「快來救他!有人卡在裡面!」
救援人員:「出去!出去!」
 
倖存男孩:「神啊!幫幫我們。」

兩名小男孩驚恐大叫,弟弟被埋在瓦礫堆中,當救難人員一塊一塊將石頭移開,找到3歲男童,全身覆蓋灰泥滿身是傷,還好很幸運活了下來。

倖存孩童:「第二枚炸彈炸到我們家,我們的家被毀了,前門已經不見了,我們試圖移開瓦礫才發現了弟弟的頭,然後救護車就到了。」

令人震驚的是,這一起起轟炸的背後,意圖鎖定醫院,連在路上的救護車也不放過,一輛輛被炸得焦黑;一名倖存的急救人員,指控由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違反國際法。

救難人員 Saad Alwan:「在這場戰爭中,載運傷者的救護車還有救援人員被鎖定,急救人員每天冒險,在這些殘骸中拯救民眾。」

從四月底起,敘利亞政權猛烈砲轟叛軍所在地伊德利卜,光周一就有六人喪命,累積死亡人數超過330人,國際救援組織表示如再不採取行動,三百萬人口猶如被判死刑。

CNN主播:「數百萬民眾正面臨死刑,如果國際社會不儘快採取行動。」

 
敘利亞政府軍與叛軍在地面的駁火,也越演越烈,過去兩個月,造成超過三十多萬名新的難民,當中三分之一,是正在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卻連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帳篷也沒有。

CNN記者 阿瓦·戴蒙:「這個小男孩出生前一個月,父母親剛逃離家園,其他母親告訴我們,他們沒有尿布,有一名婦女告訴我,她必須在帳篷裡生產,就在橄欖樹下。」

大批難民逃往靠近土耳其北邊的難民營,但這裡已經是過度擁擠,資源窘迫,聯合國發出警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董事 亨麗埃塔·福爾:「儘管我們再三警告,敘利亞西北部的軍事行動所帶來的影響,情況已經瀕臨人道惡夢,是此世紀從所未見。」

敘利亞難民 Rasha:「我們沒有避難的地方,.......(哽咽) 我只想要一頂帳篷。」

 
這個地區去年底在俄羅斯和土耳其的調停下停戰,建立非軍事區,達成降低衝突的協議;但在經過短暫的蜜月期後,土耳其開始扶植敘利亞北部的叛軍提供彈藥,引發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大舉進攻西北部,然後土耳其也出兵干預,停戰協議形同破局。眼看情勢越發不可收拾,現在網路上發起行動,直接請求美國總統出手干預。

美國總統 川普(2018.9):「在敘利亞有一個省住著三百萬人,現在伊朗和俄羅斯以及敘利亞政府軍,包圍這個省(伊德利卜),我在社群媒體上呼籲,下令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安顧問波頓,不要讓這件事發生(大屠殺)。」

川普宣稱自己在去年,阻止伊德利卜省的屠殺,如果轟炸真的因他而止步,現在正是需要再次伸出援手的時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德利卜#敘利亞#難民#敘利亞兒童#空襲#土耳其#俄羅斯#土俄停戰協議#川普#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79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