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產全球頂級大理石 義大利卡拉拉享有盛名


發佈時間:2019/06/27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52
圖/翻攝自老中地方新聞NewsforChinese 微博
圖/翻攝自老中地方新聞NewsforChinese 微博

義大利卡拉拉出產的大理石遠負盛名,從羅馬時期就開始開採,不僅珍貴美麗,價格也不俗,許多知名的歷史建築和雕像也都是用這裡的大理石製成。為什麼卡拉拉大理石如此昂貴,一起到當地一探究竟。

遠看像皚皚白雪覆蓋的山頭,拉近一看原來是壯闊的大理石山。

 

旁白:「卡拉拉大理石是全球最頂級的大理石之一,一平方公尺的石板最高能達到400美元。」

義大利卡拉拉出產的大理石遠負盛名,從羅馬時期就開始開採,產量比全球其他地方都還要多。

旁白:「整個市場價值超過10億歐元,每年產量400萬噸,投入約1萬3000名人力。」
 

許多知名的歷史建築和雕像也都是用這裡的大理石製成。

網路製作人:「事實上,米開朗基羅還曾親自來這裡,挑選他的傑作要用的大理石。」

007電影中,也曾出現這裡的場景,演員開著跑車在山間追逐。不過,這些路其實非常崎嶇危險,相當不好開。

旁白:「山路陡峭又窄小,還有很多危險的轉彎處,試想每天有600名卡車司機開上山路,每輛車載有50噸的大理石。」

卡拉拉的大理石為什麼這麼昂貴,實際來到採石場一探究竟。

大理石板相當重,容易在搬運中受損,尤其是天然裂痕更可能應聲斷裂,為了取得完整的一塊大理石,許多部分都會被浪費掉。因此完整的大理石塊除了稀有,又經過名人加持,讓這個享譽全球的「奢侈石頭」價格攀升。

旁白:「舉例來說一塊Statuario或Calacatta大理石,每噸要價可高達1萬1000美元,如果這塊大理石是從洞穴開採的,價格會更高,因為洞穴開採成本較高。」
 

而其中價格最高的,都是出口到國外的大理石,前三名分別是中國大陸、美國以及德國。

雖然大理石要價不斐,但幕後最辛苦的,是在艱困環境中工作、飽受職業傷害的開採工人。

自然資源和景觀,也不斷受到破壞。雖然專家預估,以目前開採的頻率,這些大理石山還能持續供應好幾個世紀,卻並非永遠。

旁白:「這不是無止盡的資源,它終將消耗殆盡。」

等到消耗殆盡的那天來臨,人們只能看著世界各地雕像、建築,緬懷這裡曾經壯闊的大理石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頂級#大理石#義大利#盛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2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