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牌改造課 王品的舌尖上十字戰略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21:23

大陸王品在2017年到2018年,陸續收掉三個品牌,包括了在台灣經營得相當成功的石二鍋,但旗下的鵝夫人也連續三年拿到了米其林一星的光環,王品不怕經歷展店收店,現在再推高端西餐品牌,在上海外灘插旗,一客牛排要將近6500元台幣,看準了上海人驚人的消費能力。

圖/TVBS

 
服務生:「它會有兩種不同的風味。」

牛排表面煎到微焦,肉質卻能保有鮮嫩口感,一客要價140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6500元。

消費者:「在美國我也吃牛排,這個牛排感覺比較更嫩一些,口感更滑嫩吃下去。」

 
這是大陸王品的新品牌,也是集團最高檔的西餐廳,瞄準上海人,花得起也吃得起。

圖/TVBS

TVBS記者林耿賢:「大陸王品再推新品牌,選擇落點在上海外灘正對面,價格當然不便宜,人均消費要四千元新台幣,主打再階人群。」

王品集團執行長李森斌:「所謂再階人群就是,他們是屬於這種,剛從比較低階的爬到白領或金領,可是他們還想期待往上,給他們可以追求的方向,他們偶爾一個月來消費一次也好啊!」

根據大陸外賣餐飲龍頭美團統計 ,過去一年的餐飲市場規模,已經達到4.2兆人民幣,大約19.3兆台幣,但競爭也相對激烈,去年大陸關店的餐廳數高達285萬家,是總開店數91.6%,開的多倒閉收攤的也多 ,王品當然也面臨挑戰。

王品集團執行長李森斌:「因為每一個品牌都有它的天花板,比如說一個品類一個品牌,它發展了1000家,它不能再發展了那怎麼辦呢,總不能就此停滯了,可是1000家要不要活下來,要活下來,我們如果還要繼續發展,就從其他品牌來發展。」

圖/TVBS

大陸王品 正走向「十字戰略」發展,橫向想從西餐、日式料理、中式料理到川菜,延續多品牌經營策略,縱向則是在價位上,囊括了低中高不同消費族群,王品經歷了品牌退出市場低潮,但不怕嘗試改變,2019年再推頂級西餐品牌,多管齊下,期盼能替品牌營收增添助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品#品牌#石二鍋#米其林#牛排#高檔#頂級#服務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477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