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咀嚼聲好療癒 日常聲音CD成日本熱賣商品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6:45
圖/翻攝自SAS-ASMR youtube
圖/翻攝自SAS-ASMR youtube

生活中無論是切菜、洗頭還咬東西的聲音其實很療癒!現在在日本的千禧世代就非常流行所謂的ASMR影片,也就是「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的簡稱,這些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細微聲音,據說有放鬆、舒眠的效果,不但因此誕生了一批聲音網紅,專門為大家收集這些聲音,還推出有CD。

咀嚼酥脆食物的聲音,讓人聽了就著迷,好想嚐一口!這是日本肯德基4月推出的廣告,讓這款限定商品「脆脆好吃鹽味炸雞」銷售量大增。

 

廣告旁白:「其實是在吃這個的聲音,酥脆的聲音就是最極上的調味料。」

「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簡稱ASMR,在日本越來越受歡迎,是一種透過聽覺、視覺等感官,刺激顱內、頭皮等部分,而產生愉悅感的現象,許多ASMR影片點閱率高達1000多萬,尤其深受年輕人喜愛。

女高三生:「為什麼會喜歡我也說不出來原因,但是可以讓心靜下來專心在讀書上。」
 

這些日常生活中的聲音帶來療癒、放鬆作用,每個人喜歡的聲音也各有不同。

民眾:「聽了會很安心,我自己最喜歡冰塊的聲音。」

這樣的趨勢同時帶動聲音網紅崛起,收錄各種生活中大大小小聲音,從咀嚼、洗頭、切菜,到汽水的聲音,應有盡有。

聲音網紅:「各種聲音都會收錄進來,所以冷氣也得要關掉才能錄。」

網紅利用專業的設備,錄下毫無雜質的純粹聲音,讓平常生活壓力大的人,一聽就放鬆,甚至取代了一般音樂,女高中生最愛聽就是雨聲,有時一天能聽上8個小時,連睡覺都需要雨聲來助眠。

女高三生:「聽著這些聲音可以非常專注,甚至連睡覺這件事,也可以迅速地入眠。」

ASMR的魅力究竟有多強,走訪日本街頭,不少年輕人都聽過。
 

記者vs.30多歲的民眾:「你聽過ASMR嗎?沒聽過。」

20多歲的民眾:「有,我有聽過。」

10多歲的民眾:「聽了會有點想睡覺,是很舒服的聲音。」

日本甚至有唱片公司,將網路上最熱門的ASMR影片集結成CD發售。

唱片公司負責人:「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非常驚人,我們就在想喜愛ASMR的人相當多,通常一般CD開賣的時候,銷售量會一口氣往上衝,但是(ASMR)銷售數字是慢慢地往上,會吸引很多不同的人來買。」
 

購買這類CD的人持續穩定成長。

唱片公司負責人:「感覺是持續不斷地一直有人買。」

網路上也出現更多特殊的ASMR,喚起人們對各種聲音的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聲音#療癒#日本#ASMR#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8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