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前先訪北韓 習近平傳牽線川金三會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由於下周就是G20峰會,習近平到訪,專家認為,是想增加和川普的談判籌碼。前北韓駐英國公使太勇浩認為,金正恩可能藉機向習近平提出廢核方案,希望習近平取代替南韓角色,向川普提出川金三會的可能性。

央視記者:「習近平走下前梯,同金正恩親切握手問候。」

 

一下機就受到熱烈歡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帶著妻子彭麗媛,到北韓進行國是訪問,這是習近平掌權後,首次來到北韓訪問,也是相隔14年,大陸再有領導人造訪北韓。

CNN記者:「這次邀請北韓已經,提出了好一段時間,中國大陸方面不斷延後,不過這次能成行,也代表習近平給予了,對金正恩政權的正式認可。」

東道主金正恩給足面子,動員十幾萬人在街道旁歡呼,並派出北韓勞動黨政治局所有委員,跟習近平致意。
 

電影《建黨偉業》:「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全世界無產者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北韓電視台甚至刻意選在習近平造訪前夕,播放了講述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電影。而習近平也主動釋出友好訊號,行前罕見投書北韓官媒,重申兩國友好關係。

香港中文大學林威爾:「習近平(文章裡)嘗試聚焦在,經濟發展上但卻很少提到核武,同時值得注意的另一點是,習近平沒有提到,兩國傳統的盟友關係。」

習近平這趟行程,正好是G20高峰會川習會前,時機點敏感,外界普遍推測,習近平希望在和川普碰面前,能多增加一點談判籌碼,同時轉移外界,對香港反送中的注意力。

東國大學北韓研究教授金容玄:「這場峰會也是測試習近平,有多大的影響力能說服,北韓實施無核化,並把金正恩帶回談判桌,同時(向他)講清楚美國和,南韓所持的觀點。」

專家推測,習近平為了拉近和北韓關係,峰會結束後,可能贈送大批糧食,解救飽受飢荒所苦的北韓。

記者:「北韓也希望峰會能有實質成果,也就是食物遞送食物援助,因為北韓正經歷十年來,最嚴重的飢荒。」
 

前北韓駐英國大使太勇浩推測,金正恩可能向習近平提出廢核方案,希望習近平能向川普,探詢川金三會的可能性。

記者:「過去自認為是中間人的南韓,現在也擔心,會不會被北京搶走這個角色。」

南韓擔心中間人地位被取代,對於習近平提出,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改由美陸、南北韓四方協調,文在寅透過青瓦台冷回應,說最終還是要北韓和美國負責解決。

記者:「他(文在寅)最想要的是保持半島和平,他最想要的是北韓在回談判桌,但沒錯他希望自己是主角,

這次峰會,外界也注意到,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是第七位和習近平握手官員,全程也都列席,和以往忙著場控的角色大不相同。而她的原本的位置,則被金正恩的緋聞女友取代。
 

記者:「至於取代金與正外交位置的,是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習近平到訪時她人就在機場。」

川金二會破局後,金與正神隱53天,正當外界以為她下場不妙時,她現身和金正恩夫婦一同觀賞表演,如今又和高官一同接見習近平,金與正顯然在北韓政壇,還是有一定的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G20峰會#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8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