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海底畢業典禮 12學生潛水領證書

記者 羅湘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10:15

台東綠島鄉公館國小,週六舉辦水下畢業典禮,今年12名應屆畢業生,潛到11公尺深的海底,除了到海底郵筒,寄出寫下未來期許的明信片,也順利領到畢業證書。

圖/TVBS

 
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海水魚,四處穿梭悠遊,這群孩子全身穿戴完整潛水裝備,跟著師長一起潛入海底,到底要做什麼呢。

圖/TVBS

沒看錯!就是舉辦畢業典禮,這是綠島公館國小,連續舉辦好幾年的水下畢業典禮,今年總共有12名應屆畢業生,15日在家長和戒護教練的祝福之下,下潛到綠島石朗水域11公尺深的地方,將寫滿對未來期許的明信片,投入全世界最深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之中。

領到水下畢業典禮證書的孩子們,就算嘴巴咬著氧氣筒,表情依舊很驕傲,全體一起在郵筒前合照,堪稱是「最酷的畢業典禮」,而事前這群孩子已經接受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潛水訓練。
 

圖/TVBS

除了在陸地上穿戴簡單裝備,以模擬方式學習,課堂上的學習也很重要,包括認識開放水域之外,每個環節都要再三確認練習,才能實際下水訓練,公館國小校長高志翔表示,每個孩童從幼稚園開始就要學游泳,低年級體驗浮潛中年級練習划獨木舟,到高年級開始學習水肺潛水,每個人畢業前都會取得,國際認證的少年潛水員證書。

公館國小以海洋學校辦學,已經有12年,鄉長表示除了學校有優秀教學團隊,家長會和地方潛水業者教練,也相當努力配合,才能每年在最高安全標準的前提下,進行水下畢業典禮,維持不變的傳統成為最大特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典禮#潛水#台東#明信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0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