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變外交戰!川普拉英 習近平親俄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2: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貿易戰升溫,大陸跟美國也各自找夥伴結盟。在川普訪問英國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前往俄羅斯拜訪普欽,協商兩國經貿合作。習近平展現誠意,不但送上貓熊大禮,還說普欽是他最好的朋友。

貿易戰升溫,美國和大陸,各自找盟友來取暖。

 

美國總統川普,來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

大陸主席習近平,則到俄羅斯會見領導人普欽。

俄羅斯總統普欽:「去年我們設下目標,雙方進出口產品交易額,要達到1千億美金,由於我們團隊兩國政府合作,我們超越了這個數字,總共有1080億美金。」
 

中俄領袖碰面,聚焦經貿議題外,更重要的是加強兩國關係。

大陸特別致贈莫斯科動物園兩隻熊貓,友好舉動,讓普欽開心道謝。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個動物是中國大陸的國家象徵,這種代表友誼的做法我們非常感激。」

習近平這趟來訪,就像來見老朋友,和俄羅斯官員握手顯得非常自在,在說話時嘴角更帶著一絲笑容。

大陸主席習近平:「我們兩國的關係啊,是沒有止境的,還可以向更好邁進。」

習近平表示,俄羅斯是他訪問次數最多的國家,還稱讚普欽是他最好的朋友。

另一頭,行前才批評英國脫歐政策的川普,在聯合記者會上,大方讚美首相梅伊。
 

美國總統川普:「她可能是名比我優秀的協商專家。」

搶在英國正式脫歐前,川普釋出善意想簽訂雙邊貿易協定,強化兩國的經貿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將致力使美英之間,達成了不起的貿易協定,這項貿易協定具有巨大的潛力。」

英國首相梅伊:「每天早上一百萬名美國人起床,到英國企業在美國的分公司上班,一百萬名英國人,也替英國的美國企業服務,我們貿易總值一年有7578億台幣。」

川普這趟訪問英國,姿態放得很低,原本預期針對華為5G,再度對英國施壓,但川普只重申美英兩國特別情誼。不過一轉頭,他又拿關稅威脅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加徵另外3千億美金進口關稅,會選擇適當時機這麼做。」

就怕貿易戰越打越激烈,中美兩國各自尋找盟友相挺,降低衝突帶來的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川普#習近平#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0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