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曼地登陸紀念日 川普赴英國受邀參加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訪英的三天行程,來到最後一天,受邀參加諾曼地登陸75周年紀念會,包括德國、法國、加拿大等16國領袖齊聚,向二戰士兵致敬。川普也現場朗誦了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在1944年6月6號登陸日當天,透過廣播所發表的祈禱文。川普結束了英國行,立刻飛往愛爾蘭,這是他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到訪,他也與總理就脫歐後的邊界問題交換意見。川普這趟歐洲行,主要的目的也是要修補和大西洋盟國的關係;不過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儘管英國查爾斯王子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遊說,川普仍然認定氣候邊遷是騙局,不打算重回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訪英的三天行程,來到最後一天,他受邀參加諾曼地登陸75周年紀念會,現場有300多位二戰退役軍人參與,德國、法國、加拿大等16國領袖齊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典禮揭開序幕。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許多參與二戰的人,最後沒有回來,但是他們的英雄氣節、勇氣和犧牲,永遠都不會被忘記,我謹代表英國,還有自由世界,以謙卑和喜悅心情對你們說,謝謝。」

二戰老兵逐漸凋零,紀念會上一位99歲,曾參予諾曼第登陸任務的英國陸軍中士上台,接受全體起立致敬。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隊,飛越會場上空,紀念這扭轉人類歷史的一天。川普隨後也上台朗誦當年美國總統羅斯福,在1944年6月6號登陸日當天,透過廣播所發表的祈禱文。

 
美國總統 川普:「全能的上帝,我們的孩子,國家的驕傲,今天就要開始他們的任務,維護我們的共和國,我的們宗教和文明,並解放受難的人們。他們需要祢的賜福,因為敵人是強大的,他們可能會擊退我們,但我們一定會再回來。」

兩名當年執行諾曼第空降任務的傘兵,現在已是9旬老翁,今年他們再次登上飛機,重現當年空降法國海岸情景。NS

記者:「哈利,感覺怎麼樣?」
英國二戰傘兵 哈利 瑞德:「 太棒啦!」
記者:「這次比當年降落的狀況好嗎?」
英國二戰傘兵 哈利 瑞德:「這次土地比當年乾燥。」

川普結束了英國的訪問,立刻搭機前往愛爾蘭,這是他首次以總統的身分到訪;當選之前,他都是以高爾夫球場老闆的身分來愛爾蘭視察和宣傳,這次川普也會下榻自己的高爾夫俱樂部。

記者:「你這趟來是為了宣傳,你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嗎?」
美國總統 川普:「這趟訪問是會為了和英國建立友好關係,我也很想拜訪愛爾蘭。」

 
川普與愛爾蘭總理會面,兩人也就脫歐後,愛爾蘭與歐盟邊界的議題交換意見 。

記者:「總統先生,你認為脫歐對愛爾蘭不好嗎?但你說對英國很好。」
美國總統 川普:「不,我認為對愛爾蘭好,主要問題是邊界問題,希望能順利的解決,我認為會順利解決,有這麼多優秀人在想辦法。」

川普不但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他本人也不相信氣候暖化的科學報告,歐洲國家都希望能說服川普,重回巴黎氣候協定;英國查爾斯王子就是其中一位積極的說客。川普透露訪英期間,原本預定和查爾斯王儲進行15分鐘的會談,但最後卻講了1個半小時,查爾斯對抗氣候變遷的熱情,讓他感到佩服;但在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川普仍堅持氣候變遷是騙局的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天氣"有變化,以前大家叫全球暖化,結果(騙術)不管用,後來又叫氣候變遷,現在又稱極端氣候。」

川普的歐洲行最後一站是法國,他會和總統馬克宏到二戰美軍登陸的海灘,向陣亡將士致意,隨後與馬克宏進行會談。川普在國際社會上人緣不佳,這趟訪問他也有意要修補與大西洋夥伴們的關係;這也是考量到中美貿易衝突中,盟友們會為了利益,選擇向中國大陸靠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曼地登陸#川普訪英#氣候變遷#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94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