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白菇」充斥市面 檢驗赫見螢光劑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6 18:24

愛吃蘑菇的人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去市場挑選蘑菇,更是不要「以貌取菇」,因為大陸有一名小六學生,將市面上的蘑菇送檢驗,結果發現有高達9成的蘑菇都有加入螢光漂白劑,這結果引起大陸輿論的關注;而在蘑菇裡加入螢光漂白劑的原因,就是要讓蘑菇更白更亮。

市場裡賣的這款蘑菇,不但顏色黃黃的,而且根部還有泥土,這擺在架上一點都不吸引人,不過小販很有信心,因為這蘑菇絕對沒有問題。

蘑菇小販:「泥巴你把它照下來,尾巴帶著泥巴的。」記者:「帶著泥巴的就是沒有漂洗的?」蘑菇小販:「對,看上去很髒的,其實這質量要好很多。」記者:「為什麼要漂白啊?」蘑菇小販:「為了好看,好賣啊。」

蘑菇裡加了漂白劑,這聽起來很恐怖,不過這最近確實在大陸引起關注,原因是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將市面上的蘑菇送檢驗,結果發現有高達9成都加螢光漂白劑,這結果當然引起恐慌,食品監督人員走訪市面,將許多樣品送驗,結果發現,真的有一些蘑菇會加入螢光劑。

檢驗人員:「這兒特別明顯有一條分界線,這個顏色就代表陽性,發藍紫光嘛,但是這部份明顯是暗下去的,沒有發現亮色的,就說明是沒有出現螢光物質的。」

吃入太多的螢光劑,當然會有問題,要怎麼挑選,或許下次買蘑菇時,不要「以貌取菇」,就能減少業者用螢光劑來漂白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漂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22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