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狼父性侵12年 澳洲女分裂出2500種人格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1 0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01:46
圖/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 YouTube
圖/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 YouTube

人格分裂是電影常見的題材,像在電影「分裂」中,男主角就擁有24種人格。現實生活的確有活生生的案例,澳洲一名女子就因為從小遭父親長期性侵,為了減輕痛苦,她在無意識下,分裂出了2500種人格。

電影「分裂」:「人類大腦是全宇宙,最複雜的物體。」

 

驚悚電影「分裂」,綁架犯男主角擁有驚人的24種人格,現實生活中,澳洲一名女子情況更誇張,她擁有2500種人格。

海恩斯是位擁有多重面向的女性,她是由一群不同的人組成,每個人都說她的身體是他們家。

海恩斯從4歲開始,就遭受父親性侵,長達12年時間,她求助無門,為了減輕痛苦,心理啟動保護機制,一個個不同人格,就這樣在她體內產生。
 

海恩斯:「我應該請她出來跟妳說,因為事情過後我印象很模糊,沒問題,哈囉,我是欣芬妮。」

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海恩斯當著主播面前示範了人格轉換,海恩斯體內人格有大人有小孩,還有許多男性角色。

主播vs.海恩斯男性人格:「感謝上帝,有穿褲子,嗨馬索,嗨。」

海恩斯每個人格,都有各自經歷,精神科醫生說,這讓海恩斯擁有超乎常人的記憶力。她就像是電腦資料夾一樣,能夠單獨點開,清楚描述性侵過程某項細節。

醫生布萊爾:「她的人格實際上是,住在不同時光空間現實,尤其是年幼的人格。」

九年前海恩斯遇到刑警保羅,保羅相信了她遭遇和分裂人格症狀,還陪同重回事發現場,那處海恩斯不願面對的老家。

刑警保羅:「對她來說這不只是勇敢能形容,我以前到過犯案現場,和受害者或加害者一起,但那次的體驗是以前沒有過的。」
 

海恩斯不只勇敢,她更花18年時間,成為心理學、犯罪學和法律權威,她和2500個人格只有一個目標,讓父親接受法律制裁。

海恩斯:「我父親侵犯我的後果,帶來深遠的影響,而這後果毀了我的人生。」

纏訟兩年,在不同人格作證下,今年2月海恩斯父親正式被起訴,最終承認犯下25項性侵罪。多年心願達成,海恩斯說要朝人生下一階段前進,持續鑽研自身專業,做自己想做的事。

海恩斯:「我一定會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格分裂#性侵罪#精神科#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40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