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辣成痴!男吃麵狂加半碗辣椒…誘發氣喘險喪命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6: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愛吃辣要注意!太辣,當心喘不過氣。南投1名30歲黃姓男子罹患氣喘,卻又超愛吃辣,日前去麵攤吃乾麵,猛加半碗辣椒醬配著吃,豈料半夜氣喘突發作,使用噴劑也未見緩和效果,趕緊送醫,經插管治療並送往加護病房觀察,所幸病情穩定目前已出院。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黃男餐餐幾乎要加辣,還會自製辣椒醬享用。日前他和太太去麵攤吃乾麵,一如往常的猛加辣,1次就加了半碗辣椒醬,沒想到當日半夜竟然氣喘發作,整個人呼吸困難,不斷地犯喘,使用噴劑也沒有緩和效果,家屬趕緊送至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急救。到醫院後,醫師進行插管並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及治療,所幸經緊急治療後,黃男病情逐漸轉為穩定,日前成功拔管脫離呼吸器,確定無大礙後已出院。

 

據悉,黃男本身患有氣喘,由於平常少有發作,雖有隨身攜帶噴霧劑,但卻未規律使用,僅在急性發作時用來緩解,沒想到這次發作這麼嚴重,連噴霧劑都壓不下症狀。對此,衛福部南投醫院胸腔內科王耀麟醫師表示,黃男入院時呼吸相當短促,還有盜汗、雙眼呆滯和四肢末梢發紺等症狀,因此安排插管治療。

至於吃辣是否會引發氣喘發作,王耀麟說明,氣喘是種慢性呼吸道發炎疾病,若天氣變化、空氣汙染、感冒、抽菸或接觸到過敏原時可能引發氣喘發作,而且飲用酒精、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也因容易刺激氣管黏膜,加重咳嗽、氣喘、心悸等症狀,進而誘發氣喘發作,普遍會出現反覆咳嗽、胸悶、哮喘和呼吸困難等症狀,最嚴重恐有生命危險。

王耀麟提醒,氣喘患者應留意生活作息規律且飲食清淡為主,儘量避免過敏原刺激,此外,應定期返診接受相關檢查和診療,同時遵從醫師指示規律服藥,以效控制病情,避免氣喘突然發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辣#氣喘#辣椒醬#吃麵#半碗辣椒醬#喪命#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78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