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肉不殺生! 細胞培養肉品降低環境汙染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2:24
圖/翻攝自CNBC Make It.
圖/翻攝自CNBC Make It.

目前我們吃的肉,都是通過飼養家禽或家畜後屠宰取得,不過生產過程破壞環境。美國就有公司透過細胞培養出肉品,不用犧牲動物性命,就能製作出一般的肉。

和一般雞塊一樣,可以炸、可以沾醬吃,但不說不知道,雞塊用的雞肉,是來自一顆細胞。

 

美國食品製造公司執行長特崔克:「現今我們吃的肉,都是來自飼養許多動物的大工廠,如果有種方法,能從動物身上,取出單顆細胞 替全球人製肉呢?」

把細胞培養成肉,這是美國舊金山一間食品公司的點子。方法很簡單,先從動物身上取出細胞樣本,透過細胞不斷繁殖,製造出肌肉組織。就能製做出人造肉。

美國食品製造公司執行長特崔克:「這是真的肉,我們覺得(細胞)有轉化成肉的潛力,當然這不是素食者的素肉,但能滿足愛肉者的要求。」
 

透過人造肉製作食物,不但能享用肉的美味,也不必犧牲動物性命,有公司還製做出人造香腸。

美國實驗肉製造公司執行長史比爾斯:「這是令人驚奇的寶藏,只是它比傳統肉還貴,但傳統肉各方面要付很大成本,對環境、我們健康、動物福利、食安、未來等都是。」

這間公司也以綠豆,製做出人造蛋黃,生產綠豆的合作農場也精挑細選,力求符合省水節能的環保標準。人造蛋黃製作炒蛋有多像,很多試吃者都分不出差別。

試吃民眾:「等等,你們用植物做的?怎麼做?它們嚐起來像蛋,像一般的蛋,吃不出差別,完全不行,完全。」

不過人造食品短期內要上市還很難,除了成本太高、法規限制,也有人對科技做出吃的東西,感到不以為然。

食品雜貨店老闆史奎爾:「生物系統比起人類,所願意承認地還複雜,不能把科技思維應用在生物系統,企圖避開系統運作。」

美國食品製造公司執行長特崔克:「(人造食品)是很怪,但更怪的是,是一直做同樣的事,把整個世界破壞了,這很奇怪。」
 

根據聯合國調查,吃肉是氣候變遷,和全球汙染的最大來源,能從肉製品下手做改變,是減少碳足跡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利用細胞製造食物,或許能兼顧環保,保持大眾飲食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禽#細胞#培養#雞肉#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0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