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爾多百年酒莊 橡木酒桶再利用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1 22:20

法國每年的紅酒產量高達5億公升,是世界上最大的紅酒生產國,但是每年要被廢棄的紅酒木桶數量也相當可觀,於是在法國波爾多地區的一間老酒莊,開始拿這些要被丟棄的紅酒木桶,做出極具特色的木質地板和傢俱,重新賦予這些木桶全新的生命。

酒窖裡,一整排的橡木酒桶,裡面裝的全是法國人的驕傲,葡萄酒,特別是法國波爾多地區的葡萄酒,更是聞名全球。

這間從16世紀就開始釀酒的酒莊,出產的是波爾多最高級的葡萄酒,為了做出品質最好的酒,儲存葡萄酒的酒桶可是不能馬虎,全都是用樹齡250年的橡木來做成。

不過這些酒桶壽命只能維持2年,2年後就得全部丟棄,對酒莊主人來說,要跟被宣告退休的老酒桶說拜拜,實在很讓人不捨。法國酒莊主人:「這些酒桶全都是用法國品質最好的橡樹作成,用完就把它燒掉,實在很可惜。」

幾番摸索後,酒莊主人決定賦予這些老酒桶全新的生命,仔細拆解廢棄的橡木桶,進行二次加工,還特別把紅酒酒渣塗在木片上,加強木片特有的葡萄酒色和獨特的酒香,再以人工方式一片片組裝,最後一整片獨一無二的紅酒橡木桶地板,大功告成!

另外,巧妙運用橡木酒桶的特殊曲線當作桌腳,這張風味獨具的桌子,深獲許多品酒人士的喜愛。法國民眾:「酒桶做的傢俱,樣式簡單,設計又很有現代感。」法國民眾:「利用橡木酒桶來做傢俱,這個概念本身就很有趣,而且還是法國高級紅酒的酒桶,感覺更有價值。」

不只法國葡萄酒,大家搶著收藏,看來這些漂著淡淡酒香的橡木酒桶傢俱,也會成為下一個收藏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4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