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月餘 印度大選終落幕.執政黨勝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長達一個多月的印度大選,週四結果出爐,現任總理莫迪所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取得絕對多數席次,莫迪也順利連任。印度股市則是預先在周一開出慶祝行情,飆漲近4%。莫迪在任期五年內,經濟成長都維持在7%,蟬聯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他的掃貪和統一稅法的政策也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在2016年,他所祭出的換鈔政策,卻嚴重了衝擊中小企業,隨後引發了裁員潮,今年的2月印度的失業率衝破了7%,讓苦無工作機會的年輕人怨聲載道。莫迪上任後還有另一項挑戰,就是要弭平社會分化,為他在選前所挑起的宗教對立,付出代價。

印度大選經過了長達一個多月的投票,週四結果出爐,現任總理莫迪所屬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在國會543席當中,至少取得300席次,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莫迪也順利連任。

 

印度總理 莫迪:「同胞們,你們給予我如此大的信任和責任,我要再一次告訴大家,我不會做任何謀取自身利益的事。」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大街上,就像是在辦嘉年華會,擠滿了莫迪的支持民眾。這場選舉被視為是對莫迪的信任公投,不少支持者認為,在莫迪的執政下,讓他們最有感的,就是政府貪污情況改善。

莫迪支持者:「我們都期待國家有更多的發展,現在收受賄賂的狀況有改善,尤其是政府貪汙問題,未來就期待經濟發展,那是非常重要的。」
 

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這次在國會中只取得不到60席,黨主席也出面承認敗選。

國大黨黨魁 拉胡爾.甘地:「坦白說,今天我認為什麼是錯的,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印度民眾做了決定,莫迪可以繼續擔任總理,身為印度人,我完全尊重。」

印度股市提早在周一出口民調曝光後,就開出了慶祝行情,大漲近4%;但隨後幾天,投資人趨於冷靜,這或許跟印度未來艱鉅的經濟挑戰有關。莫迪在上一任期,以經濟改革者自居,誓言打擊貪腐和增加政府效率,承諾大興基礎建設和增加就業率;目前看來,他在提升政府效率、國家財政以及統一全國商品服務稅法上,確實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在他五年任期內,國家經濟成長都維持在7%,蟬聯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

印度總理 莫迪:「我們的政策不是隨機應變,看起來好像是我在最後一刻宣布政策,不是這樣的,政府是經過縝密組織和計畫的。」

不過2016年底,莫迪祭出的廢鈔政策,效果卻不如預期,大量依靠現金交易的中小企業受到衝擊,裁員潮也隨之而起;今年2月印度失業率突破7%,是兩年多來的新高。年輕人尤其憤怒,因為他們好不容易從大學畢業,還考了一大堆證書,但是苦無工作機會。

印度年輕人:「政府必須提供年輕人穩定的工作,讓我們不必在生活中掙扎,我已經應徵公職3-4年了,到目前為止都沒消息。」
印度年輕人:「身為一個教育者,也是教育系的學生,我對國家的就業系統也感到很失望。」

 
莫迪為了爭取連任,這次競選猛打國族主義牌,刻意激起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對立,好贏得選票;選戰過後,莫迪能否弭平由他挑起的社會分裂,也成為外界觀察的重點。

"莫迪自傳"作家 穆可帕西亞:「他的宣傳的觀念是,每個住在這個國家的人都是印度教信徒,這吸引了絕大多數印度教族群的歡迎。」

記者vs.穆迪支持者:「(有人說BJP分化印度人和穆斯林,你認為呢?) 印度教信徒不會上教堂或是唱祈禱文,但是每位公民都是印度教徒。(即使是穆斯林?) 沒錯。(所以你認為他們是印度人,還是印度教信徒?) 我們可以讓他們自動擁有這兩種身分,是信印度教的印度人,這樣可以嗎?」

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這次取得了絕對多數的席次,也讓莫迪可以完全執政,更加徹底地執行經濟改革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大選#莫迪#國族主義#政府貪汙#國會過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04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