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摩悲觀預測中國銷售 特斯拉恐變水餃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23: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不久前面臨交貨危機,現在又遇到中美貿易大戰,大摩分析師悲觀預估,如果特斯拉在中國銷售很差,現有每股201元的股價,可能大砍到只剩10美元,大摩預測特斯拉在未來五年,光是中國市場虧損,就可能高達164億美元。

把一度風靡街頭的電玩遊戲搬上車,讓車主遇到塞車時能打發時間,特斯拉玩心大發,試圖在越來越競爭的電動車市裡保有領先地位,但首先得要解決的恐怕是出貨問題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我想以在這裡的資源,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上海的超級工廠接著就是希望很快地,能開始Model3的初期生產,一直維持到今年年底,然後明年開始大量量產。」

創辦人馬斯克一月在上海出席活動時,就坦言希望超級工廠完工後,能補上出貨速度,而但第一季出貨六萬三千輛,比第四季下跌了約三成,最平價的Model3車型,出貨5萬0900輛,也低於市場預期,第一季虧損達七億美元,又有大幅降價,裁員等利空消息,讓特斯拉今年實在不好過,但現在美國大摩分析師有更殘酷的預估。

網路財經新聞主播:「摩根士丹利對特斯拉的最新預估,是從每股97美元修正到10美元。」
 

大摩的預測是將特斯拉的最低價放在97美元,但若是中國市場狀況很糟的話,特斯拉未來五年在大陸的虧損可能會達到164億美元,平均每股虧87美元,所以才會出現10美元的震撼預測但特斯拉近半年來股價,確實也讓股東看得好焦慮,從去年12月中的高點,每股348.42美元跌到現在約205美元,半年來跌幅達41%。

科技網站汽車記者:「最糟的情況是可能Model3的需求不如預期地旺盛,其次就是馬斯克的行為(脫序),以及和美國證管會的司法訴訟,會帶來很嚴重的後果。」

外界對特斯拉的態度大反轉,還有人開始預估最糟狀況,對近期急需增資的特斯拉,是雪上加霜,裁員加走網路販售都是為了省錢,但股神巴菲特的評價不太高。

股神巴菲特:「新車的毛利率大約是6%吧,所以其實沒什麼(獲利)空間,但那也是一種方式,或許可以幫助刺激銷售。」

儘管如此,特斯拉前景並非沒有希望,如果能改善供貨穩定度的話,還是能扭轉虧損頹勢,特斯拉本身也喊出要在第三季重返獲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巴菲特#馬斯克#中美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80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