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蒙古暴雪 大陸記者採訪反受困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楊清波 內蒙古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8 12:05

天氣轉涼,大陸內蒙古也一夕之間降下暴雪,讓當地牧民措手不及。由於降雪日期比起往年早了40天,讓當地畜牧業來不及準備過冬,損失慘重,有一千多萬畝牧場受損還有1千多人失聯,大陸記者想挺進災區報導,卻也被暴風雪困住,動彈不得。

內蒙古大雪不停下,白雪覆蓋草原和道路,也把鏡頭弄得一片霧茫茫,災情不斷傳出,大陸記者想到災區採訪,卻寸步難行。大陸央視記者:「我們在前往採訪的途中,遇到強風,然後在現場呢,我們是感受到風力呢,是達到6到7級。」

強風伴隨大雪,阻礙車輛前進,整片道路白茫茫的一片,就連鏟雪車都無法開道。記者:「怎麼回來了?」鏟雪車司機:「風太大了,看不到路。」

才鏟過雪,一分鐘內,道路又消失在白雪中,惡劣的天氣,讓採訪車被困在茫茫大雪中,沒幾分鐘,積雪覆蓋半個輪胎,雖然每個人輪流鏟雪,但怎麼鏟,積雪就是沒減少,天色漸漸變暗,這下大陸記者慌了手腳。

救援人員:「沒有大車來(採訪車)恐怕就出不去了。」記者:「那怎麼辦現在?」救援人員:「只有來大車,想辦法(把車)拽出去。」記者:「如果這輛車一直在這裡動不了,結果會怎麼樣?」救援人員:「唉呀,再一小時,(整輛)車都沒了。」

內蒙古從25日開始降下暴雪,比起以往降雪時間足足提早40天,讓當地牧民措手不及,不僅造成1千萬畝牧場受損,還有1千多人失聯,官方想挺進救災,但這強風暴雪成了最大阻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86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