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州4天降逾一個月雨量 強降雨恐擴及東西日本


發佈時間:2019/05/2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九州近日受到暖濕空氣影響雨勢驚人,宮崎縣日南市深瀨地區甚至4天降下逾420毫米雨量,超過往年5月一整個月雨量。由於鋒面移動,西日本及東日本也可能出現激烈降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暖濕空氣影響,西日本等地大氣狀態變得不穩定,九州南部降雨持續到今天上午;西日本到今天入夜、東日本則以21日為主,部分地區有可能降下非常激烈大雨,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防土石災害及河水暴漲等情況。

 

九州南部的猛烈降雨持續到上午,例如宮崎縣日南市的深瀨地區從17日開始下雨,至今已降下累積逾420毫米雨量,超過往年5月一整個月的累積雨量;其他地區也都降下大雨。

雖然宮崎縣目前雨勢趨緩,但因為這幾天大量降雨造成地層鬆軟,提高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所以有部分地區已發布土石災害警戒警報。

另外,到明天為止,鋒面將從西日本往北日本通過,因此四國及近畿地方到今天入夜、東日本則以21日為主,局部地區有可能降下一小時超過50毫米的非常激烈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九州#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798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