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久島降50年來最猛豪雨 箱根火山地震2級警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3:58
圖/翻攝自NHK官網
圖/翻攝自NHK官網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受到暖濕空氣影響,降下50年來破紀錄的豪雨,一度有330人受困山區,目前遊客已經陸續脫困,而國人愛去的箱根,昨天(18日)一天發生了45次火山性地震,日本氣象廳將警戒提升到第二級,進行週邊交通管制,箱根纜車也暫時行駛。

這場暴雨,讓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町迎來50年最猛的紀錄性大雨。

 

小瀨田地區12小時更累積超過420毫米雨量,是往年五月一整個月的雨量,18日日本氣象廳對屋久島町全區1萬2526名居民,發出避難勸告,大雨造成河水氾濫淹進民宅還釀成山區土石崩塌,阻斷屋久島荒川登山口山區道路,巴士出不來救援隊伍也進不去,330名遊客和登山客受困山區被孤立在山中小屋。

記者:「大概在半小時前載著24人的巴士,已經抵達了屋久島警察署。」

日本海上保安廳礙於天候不良,隔了一晚才救出部分遊客,目前仍有242人受困山中,志工想送救源物資卻只能半途折返。
 

記者vs.志工:「半途折返了?是啊是啊,樹木比人還高,還一直延伸到鐵軌上。」

陸上自衛隊預計19日傍晚救出所有受困遊客,九州鹿兒島遭受暴雨,而台灣人最愛去的知名觀光景點箱根,18日一天就發生多達45次的火山性地震,日本氣象廳發布火口警報,火山口週邊交通也開始進行管制。

千葉遊客:「為了吃黑色溫泉蛋才來的,現在進不去了,覺得很可惜。」

當地居民vs.遊客:「四年前也發生過火山噴發..,(遊客)也確實回流了,但現在又這樣實在有點糟。」

大涌谷連接縣道前一公里,19日一整天禁止通行,箱根纜車也整天歇業,日本氣象廳將噴火警戒提升到第二級,呼籲民眾注意頻繁的火山性地震可能會帶來的火山噴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暖濕空氣#豪雨#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70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