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現擠現賣」羊奶 陸專家:無殺菌、易帶菌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徐珮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17:09

陝西街頭出現一輛「現擠羊奶車」,老闆不知從哪裡載來一車羊,在街頭以一斤45塊的價格,販賣現擠羊奶,這現象已經出現一段時間,專家表示,像這種沒有防疫證明,沒有微生物指標的不明奶源,喝了以後容易得傳染病,不建議購買。

圖/翻攝自陕西城市资讯微薄

 
上午八點鐘陝西西安的街頭已經有婆婆媽媽開始排起隊來,好奇怪這在賣什麼?大陸記者走近一瞧,只見業者載來一車的羊,就這樣當街還「徒手」擠羊奶!婆婆媽媽們自己攜帶容器裝羊奶,一斤10塊人民幣約45塊台幣,他們說買了回去給孩子喝,重點是西安目前氣溫24到29度,街頭車來車往揚塵嚴重,老闆的手一會趕羊下車,一會拿手機支付,一會摸卡車,然後再擠羊奶給你衛生堪慮,果然疾病控制中心的專業醫師說話了,這樣「看似」新鮮,實際容易產生布魯氏菌。 

陝西疾控中心專家:「這種菌會引起我們人得一種病叫「布病」,得了這種病人會產生發燒出汗乏力關節痛,而且治療這種病它要足量足療程,要吃2到3個月的藥。」

羊奶和牛奶一樣具有豐富鈣質,更被歐美國家視為乳類珍品,只是這樣販售!好像野生動物園裡的「擠羊奶體驗區」一般,似乎不太好!

 
安徽衛視新聞:「按照有關規定收購的羊,要有防疫證明,羊奶還要檢測理化指標,產出的奶必須經過超高溫消毒,微生物指標檢測等等。」

家長疼孩子,總把最好的給他,但殊不知街頭隨意購買來路不明的奶源,不僅衛生堪慮,傷了荷包還壞了身體,不如到超商和網路買合格的羊奶品比較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陝西#羊奶#街頭#價格#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45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