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市長白思豪卯上川普 選總統挑戰艱鉅


發佈時間:2019/05/17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攻擊箭靶對準總統川普,拉高對決聲勢。但紐約客普遍不滿他荒廢市政,他的募款與支持度也落後黨內眾多對手,爭取提名之路充滿挑戰。

白思豪(Bill de Blasio)有意選總統傳聞已久,今天答案揭曉。他發表名為「勞動階級優先」(Working People First)的影片,細數紐約市長任內政績以及在移民與氣候議題槓上川普的表現,展現他有能力擊敗川普。

 

白思豪在影片中以「惡霸」稱呼川普,並說他知道怎麼對付川普,「面對惡霸不能退縮,要挺身而出,跟他一較高下」。

白思豪叫陣顯然達到目的。川普上午在推特發文,聲稱白思豪被公認為「全美最糟市長」,「他是個笑話,但如果你喜歡加稅和治安差的話,他是最佳人選。紐約市恨死他了!」

58歲的白思豪5年半前當選紐約市長,治理這座人口逾850萬的全美第一大城,擁有極高知名度,但他爭取大位挑戰艱鉅。在他之前,民主黨已有22人宣布投入總統初選,許多核心幕僚勸他打消參選念頭,從美國歷史觀察,也沒有市長在任內選上總統的例子。
 

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4月民調顯示,76%受訪紐約客認為白思豪不該選總統。根據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民調,白思豪淨支持度為零(支持與不挺他的比率各為24%),遠遠落後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64%。

競選銀彈方面,白思豪尚未展現如前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投入總統初選24小時內線上募款逾600萬美元的能耐。

白思豪出身紐約,從母姓的他具義大利血統,曾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聯邦參議員操盤,之後轉換跑道參選公職,曾任紐約市議員、公益維護官(Public Advocate),2013年以壓倒性票數當選紐約市長,2017年連任成功。

白思豪年輕時擁抱左派理念,在紐約施政主張充滿進步主義色彩,包括學齡前教育普及化、全民健保、提高最低工資、廣設合宜住宅,呼應他投入總統初選打出的「勞動階級優先」口號。

不過,紐約市政問題叢生,交通惡化、地鐵與公共住宅老舊、街友數量居高不下,都待白思豪一一克服。紐約時報報導,即使核心幕僚勸退,白思豪仍執意參選,近期走訪多個搖擺州、舉辦募款活動、現身重要政治會議發言,展現爭取大位的決心。

白思豪曾說,紐約許多問題的解答就在華府,意味他認為拉下川普、入主白宮就能解決困擾紐約的毛病。但有些紐約客不這麼認為。

白思豪今天赴美國廣播公司(ABC)接受晨間新聞談話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專訪時,碰上一群以警察工會成員為主的抗議者。他們高呼「城市治理無能,治理不了國家」,令白思豪有些尷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思豪#川普#總統#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3163

0.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