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動作撤僑伊拉克 聯軍:伊朗未見威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22: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情報顯示,伊朗有可能會對駐中東的美軍發動攻擊,因此國務院下令要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非必要人員撤離,但在中東負責攻擊ISIS的聯軍卻說,伊朗帶來的威脅並沒有增加,質疑美國這次「動作太大」。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美國與伊朗關係降到冰點,美國五角大廈打算派軍到中東,抵禦威脅,戰火似乎一觸即發。

 

旁白:「美國約花一個月時間募集,超過10萬人的部隊,從空中陸地海洋攻擊,美國官方資料是如此說。」

美國總統川普駁斥這則報導,還說那是假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沒有這個計畫,希望我們不需要為此做好計畫。」
 

5/12日四艘油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被炸出大洞,無人傷亡,美方說是伊朗所為,因此大批美軍部署到波斯灣一帶,但目前兩方都說,沒有意思要跟對方開戰。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在上帝的幫助下不會有任何戰爭,我們沒有想要戰爭他們也是,他們知道這不符合他們的利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基本上不尋求跟伊朗打仗。」

龐佩奧也說,如果美國權益受損會以適當方式回應,而對鷹派人士來說,適當的方式就是出兵。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何梅尼(伊朗什葉派領袖),1979年的革命,不會持續到革命40周年的。」

但川普的政策是美國不要再當世界警察,希望駐中東的美軍通通回家,因此紐時推測,美國的中東戰略可能在改變。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川普政府沒有提供任何給委員會,關於情報單位他們做決定的背後動機,他們計畫要在伊拉克或伊朗做什麼。」
 

美國最近宣稱,情資顯示,伊朗支持的民兵打算攻擊美軍,還因此下令撤離伊拉克使館人員,但負責消滅ISIS的聯軍副指揮官表示,威脅沒有增加的跡象。

英國少將吉卡:「在伊拉克跟敘利亞有一定數量的民兵組織,我們在現階段看到他們帶來的威脅並沒有增加。」

美伊情報消息,各方說法不同,假若真的開戰,美軍的科技還是略勝伊朗一籌,但如果要比較兩國的地面部隊。

CNN記者:「伊朗士兵跟指揮官,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地區打仗時,獲得許多經驗,這戰鬥經驗讓伊朗軍隊成為中東,最強的軍隊之一。」

美伊都說不希望緊張情勢升級,但反美民兵跟美軍疑似漸增,只要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就有可能引爆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東#撤離#ISIS#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02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