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南韓決增兵延坪島 入「準戰爭」狀態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5 12:36

兩韓局勢今天再度轉趨緊張,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緊急召開內閣安全會議,會後做出重大決策,南韓決定增兵延坪島,地面部隊也可能趕赴支援,南韓形同進入「準戰爭」狀態,美國也以盟軍身份加入演習,北韓軍方今天發表聲明,如果美韓雙方以軍事挑釁,不排除第二度,甚至第三度攻擊;不過南韓軍方這次反應過慢,備受批評,國防部長金泰榮今天請辭獲准。

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召開國家安全經濟會議,以三軍統帥之姿,決定下令增兵,地面部隊正式開拔,將全力守護延坪島,南韓宣布進入「準戰爭狀態」,軍事戰略改變將轉守為攻,最明顯的作為,就是要把島上原本的105MM自行火砲,改成 150MMK-9榴彈砲,因為這款武器的射程比較遠。

北韓得知南韓增兵的消息之後,也不甘示弱,不排除再度攻擊。北韓電視台主播:「若南韓再次出現軍事挑釁的行為,我們會毫不猶豫地進行第二次、第三次的攻擊。」

從延坪島砲擊事件現場來看,北韓的海岸砲,從距離延坪島13公里的海岸線發射,除了跨過北緯38度線,被視為嚴重挑釁外;兩韓交火使用的武器,也透露出南韓輕敵。

南韓這次使用的自行火砲,最大射程是40公里,原本以為對上北韓射程10公里的海岸砲,應該綽綽有餘;結果北韓這回祭出170厘米口徑,最大射程54公里的陸上曲射砲,才在交火中佔了上風。

由於兩韓兵力在前線的落差,也引發南韓武力到底是不是太弱的顧慮;不過現在美軍駐日的第七艦隊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 ,第一時間前往黃海加入南韓演習,和南韓一前一後採取軍事動作,就是不要讓為國捐軀的南韓士兵白白犧牲。

南韓官兵:「禮畢!」

傷心的母親在靈堂哭倒,還有2名死於砲戰的無辜百姓,今天大體離開已成為廢墟的延坪島,戰火波及平民,兩韓停戰 57年來 維持的平和關係,瀕臨崩壞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6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