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輪違反制裁決議遭扣 北韓譴責美國促還船


發佈時間:2019/05/1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7: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今天透過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譴責美國扣押北韓「智誠」號貨輪(Wise Honest),並敦促美國立刻釋放這艘貨輪。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9日以涉嫌違反國際制裁為由,扣押北韓「智誠」號貨輪並提起民事沒收訴訟。

 

「智誠」號擁有北韓和獅子山共和國雙重船籍,去年4月在印尼遭扣押,船隻運載2.5萬噸左右的北韓煤炭。印尼將智誠號移交美國,現由美國控制。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指出,美國以北韓貿易貨輪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決議及美國對北韓制裁法規為由,扣押貨輪,企圖藉此迫使北韓屈服,全面否認為建立全新北韓和美國關係而簽署的「612朝美共同聲明」基本精神。

「612朝美共同聲明」是指2018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於新加坡舉行首次歷史性高峰會,並於峰會結束後簽署聯合聲明,旨在確認美國和北韓承諾建立新關係,符合兩國人民對和平與繁榮的渴望。
 

北韓外務省奉勸美方考慮後果,立即釋放「智誠」號,北韓將密切關注美方動向,美國隨心所欲的時代已經結束,美國的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

報導指出,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破裂導致北韓和美國的關係陷入僵局,在此情況下,扣船事件可能導致美方加強對北韓制裁,並引發北韓更加強烈反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貨輪#制裁#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