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掏鈔票更環保 以物易物成流行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2 22:39

日本最近吹起一股「以物易物」的風潮,不只是二手衣、包包、鞋子等的流行物件可以交換,也有提供以物易物的古董店,可以讓你換名畫、陶器等高級收藏品,也更環保,甚至這股風潮也吹到企業界,就有這麼一個網站,專門提供企業之間彼此來進行中古車、室內空調等等的物品交換。

在日本橫濱的這棟公寓裡 ,一字排開的衣服、包包,還有其他的流行配件,可別以為這只是家普通的服飾店,因為白花花的鈔票在這裡,可是行不通的喔。日本民眾:「我用這頂帽子,換了身上這件上衣。」

其實這是場「以物易物」的主題活動,3年前由一群志工所發起,沒想到卻在日本年輕人間引起話題 ,而這種以物易物的方式,對於要養兒育女的家長來說,更是一大福音。像是容易弄髒或是穿一陣子就不合身的童裝,透過這樣的交換方式,就能幫家裡省下不少開銷。日本民眾:「因為養小孩開銷很大,只要能省到錢就很開心。」

不只衣服可以交換,在日本名古屋的這間古董店裡,從陶器到名畫收藏,甚至是披頭四的限量版CD,你都不需要秀出皮夾,只要用東西來交換,就可以帶回家。日本民眾:「麻煩你,這是我要換的東西。」

幸運的話,你也可以像這位太太一樣,用家中沒用到的陶器,換到一件高雅的毛皮大衣。

這股「以物易物」的風潮甚至還吹到企業界,像是這個網站就是專門提供公司與公司之間進行以物易物的網路平台,從中古車、空調,甚至連白米都能交換,目前已經有40多家的日本公司加入這個網站的會員。

這間位在日本福島縣的旅館,就拿著自家的住宿劵,交換到了包括走廊的LED燈、空調設備等總價值90萬日幣的物件。飯店經理:「這些設備的投資本來就需要,如果不動用現金,就能換到需要的東西,我們會繼續這樣做。」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大家無不絞盡腦汁,就是希望能省則省,也讓早期這種「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有了重新復甦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物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87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