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隱眼睡覺!她眼角膜遭細菌吞噬 狂冒膿液恐失明


發佈時間:2019/05/0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7:02
當病人眼晴受感染時,醫生會在眼球注入螢光顯影劑。圖/翻攝自Vita Eye Clinic臉書
當病人眼晴受感染時,醫生會在眼球注入螢光顯影劑。圖/翻攝自Vita Eye Clinic臉書

美國的眼科醫師派翠克(Patrick Vollmer)近日在臉書PO出一系列照片,有患者因戴隱形眼鏡睡覺,導致眼球發白冒出膿液,照片相當怵目驚心;派翠克強調,由於細菌滋生相當迅速,即使透過治療,病患仍可能因此失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眼科醫院的醫生派翠克在臉書表示,他曾遇過1名女性病患,因戴著隱眼入睡,導致她的眼角膜遭到細菌吞噬,還引發了綠膿桿菌性角膜潰瘍(pseudomonas ulcer),導致眼球壞死,冒出白色膿液,他強調,這種疾病都有可能讓病人失去視力,甚至變成永久性失明。

 

有患者戴隱眼睡覺,導致眼球發白。圖/翻攝自Vita Eye Clinic臉書

派翠克指出,由於這些細菌在短短幾天內就能迅速增生,並開始吞噬病患的眼角膜,接著形成濃稠、白色的壞死組織,即使可以透過抗生素滴劑和類固醇治療,來減少永久性疤痕的形成,但是仍可能導致病患喪失視力。

派翠克呼籲,拔掉隱眼僅需花費幾秒鐘的時間,但若不拔除,可能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因此絕對不要在睡覺的時候戴隱形眼鏡,也希望透過這些照片,能讓大家提醒身旁的親友們,記得要正確地使用隱形眼鏡。

 
據《Topick健康》報導,對此養和醫院眼科顧問醫生陳偉民表示,此案例的病人是感染超級惡菌,可能在短時間24小時內視力失明。當病人眼晴受感染時,醫生會在眼球注入螢光顯影劑,以檢查其發炎及角膜受損程度,因此照片中的「螢光淚」是檢查的顯影劑,同時提醒戴隱形眼鏡的民眾,務必拔掉隱形眼鏡再睡覺,如戴隱形眼鏡睡覺容易細菌溫床,引發嚴重後果。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明#隱形眼鏡#睡覺#細菌#眼角膜#眼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945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