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航空大國 陸自製客機「C919」亮相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珠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8 22:44

從專門作低階勞動力密集產業的中國大陸,現在也開始朝航空科技發展,大陸自製商用大飛機─C919,這一次在珠海航空展亮相,引起各界關注,一般預料,未來大陸將打破波音和空中巴士長期壟斷的國際市場,進而邁向航空大國之路。

第8屆珠海航空展,開幕的第一個表演,就是中國大陸自製戰鬥機,有猛龍之稱的殲十戰鬥機。大陸空軍師長嚴峰:「它就是四機的菱形隊,拉到垂直向上的位置的時候,長機保持不變,完成筋斗的後半段,剩餘3架飛機都同時轉向。」

除了殲十戰鬥機,還有跳傘表演。央視記者:「這應該叫珠江彩虹。」

除了戶外的飛行表演,這場航空展也是中國大陸展現實力的好機會,其中大陸自製商用飛機C919第一次亮相,各國密切關注。央視記者:「2個座位和座位之間,能夠容下3個拳頭的距離,並且大家可能很難發現,其中這個座位比旁邊這2個座位,還要寬出0.5公分。」

不管外觀還是內部,這架飛機看起來水準都不差,據說目前已經接到了1百張訂單,買家除了大陸自己的航空公司,據說還包括世界知名的飛機租賃商。

大陸的C919,不管是載客量還是航程,都和波音737,以及空中巴士A320相當,大家認為,C919的出現,將打破波音和空中巴士長期壟斷的國際市場。央視記者:「在經過十幾分鐘的滑行之後,它將停靠在本次航展,為它準備的專門的停機位上。」

A380緩緩降落在珠海航空展,這架世界上載客最多的飛機,不管是內部設計,還是飛機性能,依舊是觀眾以及買家的注目焦點。不過過去由西方世界壟斷的航空飛機產業,現在已經有了大變化,除了C919,還有大陸自製的短航程J21飛機,中國大陸要證明,自己已經從從低階的力密集產業,升級到更精密的航太工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680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