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五年影帶現身! ISIS領袖疑似還活著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伊斯蘭卡遭到恐怖攻擊後,坦承幕後策畫的極端組織ISIS,公佈最新影像,消失五年的ISIS領袖巴格達迪,再度在影帶中現身,讚揚這次攻擊行動。另外根據英國媒體指出,ISIS未來攻擊目標,可能是國際級度假村,包括印度、馬爾地夫等國家,都是鎖定目標。

飯店餐廳突然爆炸,斯里蘭卡4月底遭連環爆炸攻擊,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慶典,淪為血腥地獄。

 

主播:「ISIS宣稱這起複雜,同時間發生的攻擊,是旗下戰士所為。」

三月底,極端組織ISIS失去在敘利亞最後一塊領土,不過這不代表ISIS徹底戰敗,因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還是潛藏著上萬名聖戰士。有英國媒體指出,ISIS把目標瞄準度假村,除了這次被攻擊的斯里蘭卡,包括印度、馬爾地夫、坦尚尼亞、肯亞等國家,最可能是ISIS下手目標。

紐約時報記者凱利瑪琪:「的確ISIS失去了,伊拉克和敘利亞領土,但這是一支從2003年,就開始出現的死戰型團體,到2014年伊斯蘭國建立前它都在,所以他們只是回到動亂組織的角色。」
 

領土沒了,但ISIS威脅還是在,旗下宣傳媒體,最近更釋出一段18分鐘影片,一名男子身旁擺著槍,正對著旁邊的聖戰士講話。仔細看,他似乎就是消失5年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

疑為ISIS領袖的男子:「(敘利亞)巴古斯的戰鬥已經結束,基督徒對伊斯蘭教,殘暴和野蠻的態度,在這場戰役清楚展現。」

和2014年宣布建國時模樣比較,五年後的巴格達迪,臉變圓,但紅潤色澤已經消失,招牌鬍子也發白。

影片中,巴格達迪發誓要為死去的聖戰士報仇,還大大讚揚攻擊斯里蘭卡的恐怖份子。

疑為ISIS領袖的男子:「你們在斯里蘭卡的弟兄們,他們心中帶著一神教徒的喜悅,埋首在任務執行,在復活節摧毀了十字軍的家。」

精神領袖再度現身鼓舞士氣。官媒除了每天會固定釋出影片宣傳,還第一時間宣布恐攻訊息。這次斯里蘭卡炸彈客發誓效忠的畫面,同樣由ISIS官媒發佈。

紐約時報記者凱利瑪琪:「斯里蘭卡恐攻同一天,ISIS也宣稱犯下另外兩起案件,一起在沙烏地另一起在阿富汗喀布爾,三個不同場所彼此距離數千公里,透過媒體部門散布,他們還是能宣稱犯下這些案子。」
 

奪回ISIS佔領土地只是第一步,因為聖戰士還在世界各地潛伏。透過斯里蘭卡恐攻,ISIS再度提醒世人,他們並沒有就此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恐攻#ISIS#伊斯蘭國#聖戰士#斯里蘭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7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