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內兩度遊行.人數增10倍 反港府版引渡如「送中」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的逃犯引渡條例,港府提出修訂版,舉凡香港人或是在香港的外國人,都能被引渡到大陸受審。因此,這個版本的引渡條例,香港民眾批評是「送中條例」。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反送中」遊行,這一個月內,第二度上街頭,參與人數比上一次暴增十倍。凸顯了香港人,對於引渡大陸審理,充滿高度的不滿與不安。

遊行民眾:「撤回修訂引渡條例」

 

大布條上寫著「反送中、抗惡法」,香港人稱的「送中條例」,指的是港府修訂的《逃犯條例》。

遊行民眾:「這項條例一旦通過的話,無論你是普通人,就算是外國人來到香港,你都有機會被帶走送往大陸。」

遊行路線上,有店家大門貼著反對修例的標語。高舉的雙手用紅色膠帶綑綁,或是用五星旗蒙住雙眼,抗議港府漠視一國兩制遭到侵害。
 

遊行民眾:「香港人在香港,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受審,這完全破壞了一國兩制對香港人權的保障。」

遊行民眾:「最恐怖的是,大陸有一條叫做行政拘留,不需要任何罪名都可以拘留你。」

這塊大海報「內地司法不可信」,凸顯香港人最大的憂慮。

遊行民眾行動劇:「不准拍!」

遊行民眾打扮成公安,拖行一個關押著人的籠子。

遊行民眾行動劇:「給我打!」

行動劇諷刺,一旦被移交大陸審訊,就會失去人權保障。
 

遊行民眾 蘇先生:「大陸根本不是司法獨立,黨高過法院。」

「我們不天真」、「撤回草案免於恐懼」,這場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所發起,在一個月內,第二度上街頭。遊行民眾在軒尼詩道上,擠得動彈不得,警方一度封閉全部的行車線,緊急增派人手前往協助。根據主辦單位估算的遊行人數,3月31號當天有1.2萬,而這次高達13萬人,整整多了十倍。即便是警方通報的數字(2.28萬),也比三月底的遊行(5200人)高出四倍多。

遊行民眾:「撤回修訂引渡條例!」

帶頭的遊行隊伍,大約五點半左右抵達立法會的外頭;而遊行隊伍最尾端的人群,則晚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市民對於政府的擔憂,包括大陸沒有公平審訊,這些等等政府都沒有回應,才令這麼多市民走出來。」
 

這股民意的壓力,使得《逃犯(修訂)條例》草案,送進香港立法會之後,就處於膠著狀態。而引渡條例涉及一起香港男子在台灣的殺人案,訂在本周一(4/29)宣判,港府官員就以此為由,頻頻催促立法會。

香港政務司長 張建宗:「爭分奪秒,希望大家以實事求是態度,真正用一個比較心平氣和看這件事。」

香港警務處長 盧偉聰:「我們也很期待立法會可以盡快修例。」

遊行路線上,「佔中」案五名沒有入獄的被告,也搭台向民眾致意。

佔中案被告 張秀賢:「我們要令香港的既得利益集團和商界議員有更大壓力,我覺得他們不是為我們,也要為自己著想,可能日後被引渡是他們。」

一個月內,兩度集會,發起遊行的民陣揚言,還會有更激烈的抗爭行動。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如果政府不願意去撤回這次修例,民陣正式向政府說,我們會發起包圍立法會。」

除了包圍立法會,還將組成遊說團隊,拉攏各大界別組織對港府施壓,直到引渡條款撤銷為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逃犯條例#送中條例#遊行#民陣#香港#中國大陸#引渡嫌犯#政治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74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