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魚就要7年時間! 高級魚子醬製作大解密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8:15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有著海中黑鑽石稱號的魚子醬,是西方美味代表。對老饕來說,利用鱘魚魚卵製作的,才是真正的魚子醬。不過從養殖到生產,究竟製作一罐高級魚子醬,要花費多少心力呢?帶您來看看。

美味鮮蝦,搭配可口魚子醬,是不少老饕心目中的最愛,在美國魚子醬通常都是從俄羅斯和歐洲進口,不過北卡羅萊納州一間養殖場,就生產出了頂級魚子醬。

 

養殖場主人莎賓娜:「這是來自4隻雌魚的產物,妳可以看出不同,都是同一種類都是俄羅斯鱘,是比較高級的種類。」

來到養殖場內部,27種鱘魚悠遊養殖水塘內。負責人說,要養出一條高品質雌魚可不簡單,至少要花上七年時間。

養殖場主人莎賓娜:「這些是魚苗,我們讓魚一開始住在這,把牠們放在小魚箱比較好,這樣才能確實掌控,整箱雌魚經過七年,或許有10%到20%,符合我們想要品質或標準。」
 

不過鱘魚是雌是雄,從外表上看不出來,必須一隻一隻抓出來,透過超音波掃描才能確定性別,而這個方法,也能為魚群做體檢,抓魚做體檢,工作人員做起來一派輕鬆,但記者實際上陣,才知道其實沒那麼簡單。

記者vs.養殖場人員:「我很怕自己會弄掉,(抓起來),加油加油加油,(抓起來),(穩住穩住),我不想放掉牠。」

為了避免使用化學藥品,在抓魚前,工作人員會以非常微弱的電流,取代鎮靜劑,讓魚群冷靜下來,抓出來後掃描做初步檢驗,並直接採樣,看看雌魚體內的魚卵有沒有成熟。

養殖場主人莎賓娜,我們來採個樣本,她的卵已經開始變色了,兩到三個月後再來檢查,這隻的話顏色更接近琥珀色,非常好差不多可以了。

雌魚魚卵一旦接近成熟,就會移到另一處水塘,在更乾淨的水中成長,負責人說,保持魚類身心健康,是確保高品質產品的重要環節之一。

養殖場主人莎賓娜:「我們在準備階段,要確保牠們不會將卵吸收,同時品質依舊良好,如果出狀況也不會怎麼樣,就把牠們再放回養殖水塘就好,再循環一次然後再等一兩年。

養殖場取魚卵,同樣不用化學藥劑,而是剖魚直接取出冷凍,魚的其他部位,也充分利用。
 

養殖場主人莎賓娜:「首先我們會使用魚鰾,可以用來製作魚膠,在過濾啤酒或是畫圖時很常用,整條魚各部位都會充分使用。

魚卵在處理後,會製成魚子醬賣出去,負責人說,養殖場會依照品質分成兩個等級,最高等級的,一公斤要價可以來到4萬多台幣,由於野外鱘魚數量越來越少,負責人希望能藉由養殖,減少野生魚種遭受獵捕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魚卵#養殖場#化學#冷凍#魚子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4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