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縣議員陳傑麟詐領342萬助理費 遭判2年可緩刑


發佈時間:2019/04/2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3: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任宜蘭縣議員陳傑麟過去擔任第18屆縣議員時,透過妻子找親戚當人頭,詐領約342萬元助理費。法院日前審結,陳傑麟遭判2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緩刑4年,可上訴。

陳傑麟今天受訪時說,他還沒收到判決書,屆時收到後將再與律師討論下一步。

 

宜蘭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陳傑麟在民國103年底至107年底之間,擔任宜蘭縣議會第18屆縣議員,但他在104年1月至107年初期間,涉嫌與羅姓妻子,找來羅妻親戚的沈姓男子與林姓女子充當人頭,並向縣議會不實報請以每月4萬元薪資,聘用沈男與林女,共詐領約342萬元助理費。

沈男與林女在收到助理補助款後,再將款項提出交給羅妻母親,再由羅母轉交給陳傑麟或羅妻。

陳傑麟、羅妻、沈男與林女在檢方偵查期間都坦承犯行,陳傑麟並繳回所有不法所得;但在法院審理時,陳傑麟喊冤,強調還另外聘請葉姓、高姓助理員,也聘請游姓司機,給付給葉姓助理等人薪資已超過助理補助款。
 

羅妻供稱,沈男、林女是基於親戚關係幫忙,所領取助理補助款都用於其他助理。

不過,宜蘭地院之後勘驗相關縣議會文書與助理補助款印領清冊,認為陳傑麟等詐領助理費等情況堪信屬實。

地院合議庭認為,考量陳傑麟曾擔任宜蘭縣大同鄉長、現任宜蘭縣議員,犯後自白並將詐領所得全繳回國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2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4年,緩刑4年。

羅妻、沈男、林女考量過去都無犯罪紀錄,且頗具悔意。羅妻處1年10個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緩刑4年。沈男、林女各處1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緩刑3年,以啟自新。全案可上訴。

宜蘭縣選舉委員會表示,因這起案件尚未定讞,陳傑麟的縣議員資格暫時不受影響,後續要看當事人是否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傑麟#詐領#助理費#判刑#貪污#縣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40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