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成年代倒數計時 十連休日本現出國潮


發佈時間:2019/04/2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21: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平成年代進入倒數計時,下個星期,日本天皇就要進行交接,登基儀式緊鑼密鼓,進行最後採排。日本也從明天開始,進入十連休的長假,各地機場跟車站,今天已經提前出現返鄉跟出國人潮。

記者:「雖然飄著雨,但有許多民眾都來迎接,兩位陛下執行離開皇居,最後一次的公務。」

 

日本明仁天皇夫婦,頒獎給對自然保護研究有功學者,這是30號退位前,最後一次離開皇居執行公務。

主播:「當天將有劍璽等繼承儀式,以及即位後的朝見之禮。」

德仁與雅子則是一早就前往皇居,進行登基儀式的彩排,為了迎接新時代來臨,日本警視廳在30與1日兩天,戒備等級也提升到最高。
 

新天皇登基日本連放十天,已經有很多人提早出國度假,中部國際機場湧現滿滿人潮。

日本民眾:「我們要去法國玩,加上自己的3天年假一共要放13天假。」

估計週六出國潮,將達到最高峰,新幹線車站也出現返鄉潮。

記者:「Can you celebrate,Can you kiss me tonight。」

甲府發音跟幸福諧音,再加上5月1日是好日子,除了結婚想要在這一天剖腹,生出令和寶寶的媽媽還不少。

日本民眾:「一家三口是昭和(爸爸)平成(媽媽)令和(寶寶),老公還覺得這樣哪裡怪怪的。」

愛知縣的碼頭東京兩所小學合併,通通都叫令和,昭和25年天皇曾經造訪過,高知這家和果子店,也推出令和禮盒一起慶祝,但最忙碌的恐怕是做印章的業者,為了能幫政府機關各家企業趕上新年號,只得加班將各種大小的令和印章做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平成#年代#倒數#交接#休假#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80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