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拍賣乾隆花瓶 陸富豪20億標走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2 15:46

清朝乾隆時期的花瓶,在英國以超過台幣20億的天價賣出,買家是來自北京的神秘收藏家,這個花瓶原本是在倫敦平納郊區的一所民房內被發現,當時主人正在打掃房間。經過專家鑒定,該花瓶製造於清18世紀乾隆時期宮中珍品,因為「構造奇特,保存狀態良好」,被認定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拍賣官:「1400萬英鎊一次,1500萬英鎊一次。」

位於英國倫敦的拍賣現場,陷入一片騷動,原本大家以為會以120萬英鎊,相當於台幣5千8百多萬結標的乾隆花瓶,價格一次翻了10倍不止。拍賣官:「4300萬英鎊,賣出!」

新主人的身份很神秘,據說是一位來自北京的買家,最後他以英鎊4300萬,超過台幣20億的天價,買下這個40公分高,擁有270歷史的中國花瓶,相傳這個昂貴花瓶的第一個主人,是清朝皇帝乾隆。拍賣公司魯安:「我越看它,越覺得它是好東西,我說的沒錯,只要它是真品,就會價值連城。」

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古董花瓶之前,被住在倫敦的一戶家人,收在倉庫裡,要不是全家大掃除,根本不知道家裡還藏了這個昂貴的寶物!

至於這個花瓶到底貴在哪裡?專家表示,鵝黃色代表中國古代皇族的顏色,瓶身的這幅金魚戲水圖,雕工細緻,更讓買家相信這個花瓶,很有可能是清朝官廷內,不小心外流的真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43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