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遊瀨戶內】好山好水造美酒 看高知「拚酒」文化


發佈時間:2010/11/0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飲酒文化是日本高知人自古留下的傳統,除了專心品酒之外,高知人還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的道具,在喝酒的同時,還可以享受拚酒的樂趣。

高知縣縣民(哼唱高知縣民謠):「糊裡糊塗的神啊。」

嘴上哼著高知民謠,雙手跟著拍打節奏,兩隻眼睛注視著不斷旋轉的酒骰,這是屬於高知人的酒國文化。高知人愛喝酒,更愛拚酒,所以他們有著日本少見的拚酒遊戲,不像台灣人划酒拳,高知人拚酒還得用道具才行。像是這一組拚酒道具,酒杯分成3種,一種是有著天狗的長鼻子、一種是中間挖了個小洞,因為沒辦法把倒滿酒的杯子放著,只好一杯接一杯的乾下去,這就是高知自古流傳的酒國智慧。

高知的酒國文化,當然是環境下的產物。瀨戶內海的好山好水,也讓周邊城市全成了釀酒王國。來高知,除了喝酒,更別忘了吃魚。

TVBS郭展毓:「熊熊烈焰在我面前延燒,這是土佐這邊相當有名的鄉土料理,它叫「katuo no tataki」,到高知您一定要跟我一樣,品嚐這道美味的料理。」

「KATUO NO TATAKI」翻成中文,就是敲鰹魚。餐廳老闆:「過去的大官曾說,這麼好吃的魚,不該給一般人吃,所以有腦袋靈光的人,把魚的表面烤一下,欺騙大官這是烤魚。」

敲鰹魚,原來是為了讓平民百姓,也能吃到鰹魚的美味,不過現在省略了把蒜泥敲進魚肉裡的手續,切片後的鰹魚,直接拿到稻草上煙燻火烤。餐廳老闆:「把魚往下,像這樣烤40秒左右。」

40秒時間,鰹魚濃郁的皮下脂肪,被燻出淡淡甜香,半熟的魚片加上青蔥、蒜頭,最後滴上幾滴檸檬汁,略焦的魚皮搭配鮮美的魚肉,這是高知人心中的極品美味。現在在高知,不少餐廳都安排了敲鰹魚的體驗活動,儘管過程很簡單,不過自己DIY烤出來的鰹魚,味道當然是點滴在心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6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