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查市售生魚片 抽樣九成八驗出重金屬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6:25
圖/翻攝自莉婧營養師 微博
圖/翻攝自莉婧營養師 微博

香港消費委員會抽查市售的鮭魚跟鮪魚生魚片,結果元氣壽司的生魚片有寄生蟲,50種樣本當中的49個,更驗出重金屬甲基汞,十家店的商品超標,爭鮮荃灣分店的鮪魚超標近兩倍,而爭鮮也隨即發表聲明,指出在三月底就已經銷毀有問題的生魚片,也不會再進貨。

這次抽查,主要是以各餐廳、超級市場19種鮪魚跟31種鮭魚生魚片拿來做檢測。其中包括元氣壽司在內兩家餐廳的魚有寄生蟲。

 

香港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要控制生魚片,究竟有沒有蟲或細菌,真的要看,商家怎麼進貨,以及儲存和處理方面下手,因為一個普通消費者,不可能找得出來。」

香港消委會指出,生食用的魚肉,要在零下20度的低溫冷凍7天,或零下35度冷凍20小時,才有辦法殺死寄生蟲。

香港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一般)以為可加芥末,浸鹽水滴檸檬汁,加酒醋跟蒜就可以殺菌,其實是錯誤的。」
 

此外,依照香港現行法規定,食物總汞含量每公斤不得超過0.5毫克,但這次檢測後發現,包括爭鮮、和民、City'super、崇光超市在內的10家店,生魚片重金屬含量都超標。

相關單位呼籲民眾,鮮魚生食需要妥善保存、即食勿放,而商家也有話要說,元氣壽司提到,店內食材都通過食環署的檢測,爭鮮也澄清,問題商品早已銷毀,自家食材會定期送驗,確保不會受到污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魚片#抽查#寄生蟲#重金屬甲基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15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