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賣餐盒遭爆 原料恐來自點滴袋、針筒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5:27
圖/翻攝自酷燃視頻
圖/翻攝自酷燃視頻

大陸外賣市場規模,2018年達到台幣1.1兆,不過食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大陸央視踢爆,大量包材業者使用醫療垃圾,也就是點滴瓶、點滴袋、針筒等等,帶有大量病菌的廢棄物,竟然只經過簡單清洗、加工,就被送到下游工廠當產品原料,不只外賣餐盒,甚至一些日用品,包括臉盆、漱口杯、批發用的塑膠袋都淪陷,消費者不知情,把汙染通通吃下肚。

大陸業者:「籃子都是做這種的,我們超市用的那個方便袋,特別厚的那個,那個幼兒園的一種懸浮地板。」

 

黑心業者拍胸脯掛保證,產品沒問題,但大陸央視記者直擊工廠,鏡頭下的一幕幕,怎麼叫人放心。

大陸記者vs.工廠員工:「這就是把瓶蓋弄下來就完了。」

點滴瓶點滴袋堆得像小山一樣,仔細看,有的裡頭還殘留藥水,還有工廠連針筒血袋都有,但業者都只經過簡單清洗,就製作成所謂的再生料,也就是一顆顆細小塑膠粒,送到下游工廠,當產品原料。
 

大陸包材業者:「(有人拿這個做裝菜的袋子嗎?) 基本上80%都做這個。」

大陸包材業者:「這個是裝大白菜的,這是裝洋蔥的。(每種菜不一樣它的袋子也不一樣嗎?)  嗯,對。」

明明知道用的是醫療垃圾,病菌是普通垃圾的幾千倍,但利潤太高,一噸至少1000人民幣,折合台幣將近5000元,可以賣到全大陸,銷路多,甚至外賣餐盒也淪陷,原本消費者以為省下時間,卻把汙染風險給吃下肚。

大陸記者vs.大陸玩具業者:「(吹的那個泡泡那個玩具,那個再生料有幾成?) 七八成吧。」

山東兒童玩具工廠,也沒放過這壓低成本機會,坦承使用醫療垃圾,還大言不慚的說,比正規材料好用,完全無視法規的行為,不但形成一條黑色產業鏈,也成了大陸食安的一顆未爆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工#原料#塑膠袋#黑心餐盒#醫療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1303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