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抽驗清明食品 豆腐、春捲皮防腐劑不符規定


發佈時間:2019/03/2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抽驗清明掃墓應景食品,95件有3件不合格。其中「獅子頭(蛋素)」素食檢出蒜,成分涉及標示不實;另外,春捲皮與豆腐也都抽檢出防腐劑,將開罰。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今天表示,市府抽驗潤餅皮、糕粿類食品、豆製品、花生粉、素食及生鮮蔬果,檢驗防腐劑、著色劑、殺菌劑、漂白劑、黃麴毒素、農藥殘留及非法食品添加物等。

 

衛生局表示,在三重區重陽路的一家清粥小菜,查獲豆腐添加防腐劑,也在新店區乾隆坊餐廳查獲春捲皮添加防腐劑,而位於板橋區的家樂福量販店出售的獅子頭(蛋素)則檢驗出蒜的成分。

許朝程表示,若添加過量防腐劑且長期食用,可能會有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並影響肝腎功能。

他說,這次檢出的「苯甲酸」及「己二烯酸」只能限量使用於乾酪、蘿蔔乾、果醬等產品;豆腐及春捲皮則不准添加。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食品都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追辦,可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不合格食品都已經下架回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腐劑#春捲皮#豆腐#清明節#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79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