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深圳便宜」 陸人赴港採購日用品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宗榮 香港-深圳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8 12:30

人民幣不斷升值,大陸物價也節節高昇,但港幣卻因為美元波動不斷下跌,因此讓許多住在香港附近的深圳人,看準匯差,跑到香港購買日用品。舉例而言,一罐售價195人民幣的嬰兒奶粉,受到匯率影響,在香港買只要人民幣166元,等於買一罐就能省下人民幣30元,也就是台幣150元左右,加上兩地通勤車費便宜,讓許多深圳人假日都跑到香港採買日用品。

在香港和深圳的交界,許多人提著大包小包排隊通關,這些人剛從香港掃完貨,等著回深圳,只不過他們到香港買的不是名牌,而是日用品。

赴港採購陸客:「比如說奶粉吧,奶粉港幣是195塊錢,折合人民幣是166塊錢,在深圳是195塊錢(人民幣),便宜30元(人民幣)吧。」

人民幣持續上漲,但港幣卻受到美元牽連不斷往下跌,許多深圳人看準匯差,到香港買起日用品,像家庭號的洗髮精,在大陸買一罐要276元,香港只要187元足足便宜2成4,雞蛋更是只要大陸的5折價,醬油和白米也是香港更便宜,算一算香港部分日用品物價,竟然比深圳還要便宜15%到50%。

而不管是搭巴士、火車還是船,從深圳到香港單程都不到台幣150元,旅遊兼採買,票價相當划算。邊檢人員:「之前他們赴港採購的呢,大致都是一些奢侈品,貴重電器之類的,但最近呢,就是柴米油鹽,成為他們採購的新寵,比以前少去(深圳)三分之一,因為在香港買價格差不多。」

過去都是香港人到深圳找便宜,但匯率變動加上通膨作祟,讓大陸物價竟然高過香港,也讓這種深圳人提著大包小包到香港採買的景象,越來越常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匯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3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