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比亞局勢升溫 美籲強人哈夫塔停止攻勢


發佈時間:2019/04/0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4: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戰事「深表關切」,呼籲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立刻停止」攻勢。

龐佩奧在聲明中說:「我們清楚表明,美國反對哈夫塔部隊展開軍事攻擊,並呼籲(哈夫塔部隊)立即停止對利比亞首都發起這些軍事行動。」

 

利比亞獨裁統治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2011年被推翻時,國家陷入混亂,的黎波里當局和利比亞東部的哈夫塔支持者處於敵對狀態。

哈夫塔3天前發動攻勢,直逼的黎波里,雙方今天在的黎波里南部交戰。的黎波里目前由獲聯合國支持的聯合政府與民兵控制。

龐佩奧強調,「利比亞衝突沒有軍事解決方案」,並敦促各方「緊急緩解情勢」。
 

他說:「這場對的黎波里發起的單方面軍事行動不僅危害平民,也破壞了所有利比亞人美好未來的願景。」

他還說:「美國與我們的國際夥伴持續向利比亞領導階層施壓,回到由聯合國駐利比亞代表團主席沙拉梅(Ghassan Salame)居中調停的政治談判上。」

龐佩奧說:「要讓這個國家團結一致,並為利比亞全體人民擬出安全、穩定和繁榮的計畫,政治解決方案是唯一辦法。」

居民說,哈夫塔的部隊今天在的黎波里南郊發動空襲,朝市中心步步進逼。

獲聯合國支持的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衛生部今天深夜說,的黎波里南郊衝突共造成11人喪命、23人受傷,當局並未針對死傷者為平民或戰士提供細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哈夫塔#利比亞#空襲#戰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268

1.7667

2.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