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肥卡車快爆炸!司機棄逃生開到偏僻路段 下秒被炸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9:35
圖/翻攝臉書與推特
圖/翻攝臉書與推特

真英雄!美國阿肯色州上月27日上午發生一起化學卡車爆炸事件,63歲的司機蘭德爾(Randall McDougal)當場死亡,但他在意外發生前做的一連串舉動,不僅降低了可能造成的傷亡,也讓到場的消防人員紛紛脫帽向他致敬,感謝這名英勇的卡車司機,犧牲自己保護眾人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蘭德爾當天載著一種易燃、有高度危險性的化學物質「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不料煞車突然故障著火,蘭德爾連忙停在路肩,通報911前往救災。但由於最近的消防局也有一段距離,因此蘭德爾在等候救災的同時,試圖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並不管用,火勢愈來愈大。

 

圖/翻攝推特

蘭德爾心想這樣不行,如果將卡車停留在原地,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亡,甚至波及附近居民,因此毅然決然爬回冒著濃煙的駕駛座,將燃燒中的卡車駛往人煙更稀少的高速公路段。
 
最後當消防隊員抵達的那一刻,蘭德爾還在試圖撲滅火焰,希望能夠降低損失,沒想到,下秒「轟」的一聲,瞬間將路面炸出一個大洞,旁邊的樹木也瞬間燒光,蘭德爾難逃爆炸威力,不幸辭世。

 
圖/翻攝推特

消防隊員事後表示,蘭德爾至少有20分鐘的時間可以棄車逃跑,但是他沒有,他將工作責任心和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這種無私的精神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相當值得敬佩!(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勇#英雄#化肥#卡車#司機#犧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49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