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字文表連任決心!蔡英文對決賴清德:我比任何人懂承擔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08: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將在今(21)日赴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2020黨內總統初選,昨晚在臉書以千字文說明連任決心,強調「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表示自己若放棄連任,就是否定過去3年執政,正面對決日前領表登記的前行政院賴清德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我的責任。如果我放棄連任,就表示連我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蔡英文臉書發文,以4點統整連任決心,第一點就是「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說自己從沒有忘記2008年沒有人願意承擔時,她接任民進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讓大家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因此她有自信比任何人都懂「承擔」2字背後的血淚,爭取連任是為了民進黨及台灣未來。

第二點,蔡英文提到「守住主權尊嚴避免擦槍走火」,蔡英文說這3年台灣處於大陸步步進逼的壓力下,維持現狀才能隨時調整政策,守住台灣主權尊嚴,避開擦槍走火的可能;同時也與美國、日本、歐盟建立信任關係,讓台灣走向國際,更提到國防自主因為高教機、潛艦國造而有突破,「曾經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但這三年台灣的國防進展,證明了我是堅決果斷的三軍統帥」。

第三點則是「為台灣好不計毀譽我都做」,蔡英文說,台灣內部有相差極大的價值差異,且都把矛頭指向執政者,「但面對歷史累積的問題,劃下手術的第一刀時,我不能遲疑,也沒有辦法後悔,因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因此,只要對台灣好,以前的人不做,她蔡英文會不計毀譽,也要帶領台灣前進,這才是台灣需要的總統。

 
最後,蔡英文寫下「不怕挑戰辣台派一起向前走」,提到賴清德日前登記參與初選,外界擔心黨內競爭無法團結,但她就是團結民進黨的人,不管是2008年的民進黨重建還是國民黨競爭,甚至是大陸文攻武嚇,她都不曾退卻、不怕挑戰,「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辣台派我們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臉書#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03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