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川普」訪美 與本尊白宮相見歡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新任總統波索納洛,右派思想讓他被封為「巴西川普」,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與美國總川普相見歡,兩人在行事作風上宛如雙胞胎,一見面也可說是一拍即合!波索納洛深知川普在政治上的愛恨分明,處處投其所好,不但抨擊巴西媒體也有很多假新聞,還大力支持川普的邊境築牆、反移民政策,讓川普龍心大悅,直接表態支持巴西加入北約,連跟美國購買軍武都不是問題,還要幫巴西擴大國際貿易,力挺加入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猛力一拉,這招「川式握手」,迎來的是巴西新任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當有「巴西版川普」之稱波索納洛與本尊面對面,簡直是一拍即合、相見恨晚!

 

美國總統 川普 :「這是美國國家隊的球衣,很榮幸地將它送給你,非常謝謝你。」

「川波會」禮尚往來,兩人互送國家足球隊球衣,背面寫上對方的名字,相知相惜之情,溢於言表。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vs.美國總統 川普 :「我也帶來了國家隊球衣,趁這機會送給你。謝謝。」
 

川普笑得合不攏嘴,這風光和樂的一幕,全靠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費盡心思的討好;一抵達華府就簽署協議,准許美國在巴西基地發射衛星,更力挺川普的邊境築牆和移民政策。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 :「我們也面臨假新聞的問題,巴西大部分媒體都反對我們,電視幾乎都不播我們的新聞,而我們才接掌半年,巴西的政治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波索納洛的誠意,川普感受到了,一會面就投桃報李,宣布將支持巴西成為「主要非北約盟友」,還能向美國購買軍武,並在經濟上給予絕對支持。

記者vs.美國總統 川普 :「您支持巴西加入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嗎?對巴西的努力我表示支持,我想我能代表兩個國家發言,一切選項都有可能......」

CNN政治分析專員 :「巴西總統開口就提到"假新聞",讓川普心花怒放,他愛死了,這是他吸引川普的手段,他知道川普會喜歡,當你不想成為被霸凌對象的時候,就是加入霸凌,他就是這麼做的。」

美巴領導人峰會上,委內瑞拉危機成為最緊迫的議題,兩人密會結束後,在白宮花園召開聯合記者會,總統川普揚言,將考量所有選項,逼迫馬杜洛下台。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還沒祭出最嚴厲的制裁,我們能這樣做,一切都有可能;你只要知道我們還沒實施最嚴制裁。」
 

就目前挾人道物資做威脅的馬杜洛,川普所謂的「不排除一切可能」,當然包括對委內瑞拉動武,就怕受戰火波及,拉美國家領袖早已表明不贊同,盼望以和平方式,解決委內瑞拉危機;但由美國帶頭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在國內沒有實權,就算國際制裁真的開鍘,馬杜洛不痛不癢,受苦的還是無助的老百姓。

CNN主播 :「經濟制裁可能要花好幾個月,我們看到制裁在全球的實施效果,對政府的衝擊很有限,反倒對人民造成痛苦;馬杜洛可以像阿薩德(敘利亞總統)一樣,他和馬杜洛都受俄國支持,撐個一年都不是問題,瓜伊多手上什麼都沒有。」

但撇開委內瑞拉這燙手山芋,這回美巴峰會初登場,外界很難不注意的,是「兩個川普」迸出的「愛的火花」──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 :「今天我們可以說,巴西首度有一位不反美的總統,這是過去幾十年來未見的。」

波索納洛句句中聽的發言,讓美國總統川普內心澎拜的民粹主義,徹底爆發。
 

美國總統 川普 :「社會主義的終結,已經降臨在西半球,我更加期盼的,是社會主義在美國的終結,尤其是美國現今經濟上的表現,我想美國最不需要的就是社會主義。」

在波索納洛眼中,川普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他從政以來的爭議和偏激,他熱愛推特、口無遮攔;

時任巴西國會議員 波索納洛 :「沒人喜歡同性戀,好嗎?我們痛恨這群人。」

反移民、反同性戀和仇視女性,甚至在任職國會期間,對女性議員出言不遜──

索納洛vs.女議員 (2014) :「你絕對不會被我性侵,因為你不配!我希望你不會,否則我會賞你一巴掌!那我會回敬你一掌,來啊!我會打回去!你敢推我?」

去年10月巴西大選,他以55.2%得票率,終結了左翼工黨13年的統治,誓言降低巴西犯罪率的他,卻在今年1月簽署行政命令鬆綁槍枝管制法,讓「好公民」更容易配槍;上周聖保羅地區爆發校園槍擊,2名青少年掃射,奪走6人性命,其中5人都是小學學童;家屬悲痛之餘,率眾走上街頭,抗議波索納洛的新政,讓孩子魂斷槍下。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 :「我們想要更好的美國和巴西,我要再一次重申我對總統川普的崇拜和認同,在這美好的一天,西半球兩個大國結為盟友。」

波索納洛與川普相見歡,當南北美洲的民主大國紛紛向右靠攏,勢必引來全球一波新秩序的重整,是福是禍?難免引發外界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川普#槍枝管制#極右派#聖保羅#校園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0842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