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養生?綜合果汁不喝「注射靜脈」 婦立刻敗血症險死


發佈時間:2019/03/1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20:43
曾女士(躺病床者)因將果汁注射靜脈,被緊急送醫治療。圖/瀟湘晨報
曾女士(躺病床者)因將果汁注射靜脈,被緊急送醫治療。圖/瀟湘晨報

吃蔬菜水果一直都被視為養生的行為,為了方便也有人會做成果菜汁喝下肚,但日前有位婦人突發奇想,竟將綜合果汁過濾後注射靜脈,她隨即感到皮膚搔癢、體溫上升,甚至險些喪命,經過5天緊急治療後才無大礙。

據《瀟湘晨報》報導,51歲的曾女士鍾愛養生之道,家人認為沒有不妥,便任由她嘗試各種「養生偏方」。2月22日,曾女士突發奇想,將20多種水果混和成汁,過濾後竟輸入自己的靜脈,立刻感到皮膚搔癢且體溫上升,卻還裝作若無其事。當晚她的丈夫發現異狀,多次詢問下才說出實情。

 

丈夫聽完事情經過後嚇了一跳,立即將她送去當地醫院診治,醫院聽聞,表示狀況太過複雜,便將其轉至上級醫院接受治療。

轉入湘南學院附屬醫院後,重症醫學科劉建雄主治醫師、李宇芳醫師診察後,發現患者全身嚴重感染,凝血功能障礙,肝、腎、心臟等重要器官皆有大大小小的損傷,初步判斷為多器官功能障礙、膿毒血症。若不及時治療,隨時都會因多器官衰竭、出血、休克等原因身亡。

醫院隨即為曾女士進行搶救,進行血液淨化以清除異物及炎症介質,同時進行抗感染、護肝、護心等藥物治療,並輸入凝血因子。經過5天的緊急治療,狀況已經穩定,27日轉入普通病房。
 

曾女士事後表示,「本以為新鮮水果富含豐富營養,注入身體有益無害,哪知道會惹出這場風波」,實在是悔不當初。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果汁#靜脈#多器官衰竭#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52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