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二戰韓流 316勝負牽動韓總統路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崔重群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2:03

316倒數不到兩天,這場立委補選已經被定位成民進黨對抗韓流的總統大選前哨戰,認為這場補選延續去年1124的選舉結果,依舊是對民進黨執政的檢討。更有人認為這場選舉是「韓國瑜就職百日」的提前模擬考,而結果勢必會衝擊2020大選的選局。

圖/TVBS

 
這是三月初,韓國瑜在三重輔選。這一幕,則是補選前一週黃金週末韓國瑜在台南輔選。

韓國瑜日前接受專訪,爆出「4月不領表」、「會做完任期」的風暴。韓粉崩潰,甚至在網上怒吼「沒有韓就要投蔡」。意外的暴動,韓國瑜神速滅火保留「話不說死」的想像空間,就怕直接衝擊316補選。

部份韓粉激情告白,不盡然能看出韓流全貌。從TVBS二月下旬的民調交叉分析顯示,韓國瑜朱立倫分別對戰蔡英文,對於政黨傾向民進黨、時代力量,或是中立選民,韓國瑜拉綠拉中立的能力都強過朱立倫,韓粉超越國民黨同溫層,更有跨藍綠的能量。

 

唐湘龍:「補選就是韓國瑜就職百日的提前測試。也是一個韓國瑜壓力測試,因為他已經執政70多天,有相當的施政形象。」

鄭麗文:「兩個選區是極綠,如果韓國瑜贏的話,這代表他無堅不摧,要他選總統的呼聲一定會更高。」

316立委補選升高為2020總統前哨戰,府院黨把韓流打成親中路線,民進黨祭恐中、反中牌對戰韓國瑜一人,但綠營對韓流的解讀卻有不同省思。

林右昌:「民進黨執政累積很多汽油桶,提名分裂也是自己弄的,韓國瑜就是點火的那個人,台語說的丟火柴的人。」

新生代說破國王新衣的真相,認為民進黨全黨抵抗韓流,卻沒有察覺倒果為因,目標錯亂。

圖/TVBS

林濁水:「韓流十月才出來,之前很多區域就翻盤了,所以韓國瑜不是原因是結果。就算兩席都保住,小英也只是好一點,但無法確保能翻轉2020。」

 
如果韓流不是去年敗選「原因」,民進黨卡韓打韓救選情是對症下藥嗎?沒有拆解民怨汽油桶,民意之火恐怕還會燒向20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立委#補選#韓粉#韓國瑜#總統前哨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4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