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首都大改造 柏林機場三合一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7 22:34

德國首都柏林,過去因為東西德分裂,整個城市總共蓋了3個機場,德國當局計畫將3個機場整合為一,以應付愈來愈多的旅客,新機場的設計,會加強機場與城市意象的連接,已經淘汰的舊機場,將轉型成展場跟百貨公司,飛機跑道還可以玩陸上風浪板。

這裡是歐洲的經濟中心-柏林,光是去年飛來這裡遊玩洽公的旅客,人數就高達1700萬人。CNN記者:「以柏林而言,過去它是一個分裂的城市,所以它的機場主要供西區使用。」

柏林因為東西德分裂的時空背景,一個城市裡竟然有3座機場,每一個機場的使用量都不平均,也讓德國政府計劃要將3個機場合而為一,打造全新的首都機場。

柏林機場工作人員:「對德國首都來說,現在正是時候,能有一個機場,可以連結各大城市還有全世界,這個機場也會成為柏林在地圖上的重要標記。」

在強烈的需求下,德國的柏林新機場即將誕生,不只加強機場和城市形象的連結,新的技術還有設施,也被囊括在新機場計畫中。CNN記者:「一開始,行李先上輸送帶,然後旅客跟行李希望可以一起上路,在同一時間。」

報到和登機可以同時進行,大大提升旅客出國前的通關速度,不只在新設施的設計上以人為本,德國政府砸下35億美金,打造這個充滿玻璃帷幕的新機場,也美化柏林的城市印象。設計師佩普:「旅客們必須記住,我在柏林,我來到柏林,我正在柏林之中,這種提醒是對於所有機場,都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不過首都機場的整合計劃,仍然會有所犧牲,比如1923年正式啟用的滕珀爾霍夫機場,雖然具有歷史意義,但是由於設備老舊,2008年正式退出營運。CNN記者:「在冷戰時期,該機場是西柏林的補給生命線,機場建築師諾曼•福斯特說,它是『機場之母』。」

滕珀爾霍夫機場內部經過大改造,未來將成為展覽館、大型百貨商場,連機場跑道都可以拿來玩陸上風浪板;舊機場有新的功用,再一次反應出德國人在機場改造計劃中,相當務實、卻又創新的性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柏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62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