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孟晚舟律師團大打法律攻防戰 逐一出招


發佈時間:2019/03/07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09: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辯護律師今天直指此案「非比尋常」,此案的政治性質、背後動機及美國總統川普的評論,讓人嚴重關切。律師團環環相扣的法律攻防大戰略正逐一出招。

加拿大司法部1日正式宣布授權啟動引渡程序後,溫哥華的卑詩省最高法院今天開庭時間出人意料之短,只花了17分鐘就結束。各種跡象顯示,孟晚舟律師團已有種種戰略,包括「拖延戰術」、「打政治迫害牌」等等,準備長期抗戰。

 

首先,今天開庭原本要決定引渡聽證會日期,但檢辯雙方同意等到5月8日再決定引渡聽證會日期。

這項變動與延後,主要是讓檢辯雙方在這段期間內再為相關請求做好準備。所謂相關請求,主要指的就是辯方上周對加拿大政府部門提出的民事求償訴訟。

孟晚舟律師團隊1日向卑詩省最高法院提出民事求償訴訟,控告加拿大政府、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和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在溫哥華機場逮捕孟晚舟時,不法拘押、搜查和審訊3個小時,侵犯孟晚舟的憲法權益。
 

加國法律專家指出,孟方律師提出此民事求償,明顯是法律大戰略中的一環,可能對引渡程序影響重大。

溫哥華刑事律師凱拉李(Kyla Lee)向溫哥華星報(Vancouver Star)表示,類似民事求償訴訟即使告成,通常只有幾千元賠償金。憑孟晚舟的鉅額財富可知,這場民事訴訟的可能動機,是以「拖延戰術」進行長期法律抗戰,避免最後被引渡到美國面臨刑事控訴。

凱拉李指出,如果最後裁定孟晚舟權利曾受侵犯,法官的確有權攔下引渡要求,辯方也可要求排除控方逮捕孟晚舟之前收集的所有證據。

辯方律師今天也提到可能會提出濫用程序申請,這有可能導致引渡聽證會完全停止,讓孟晚舟當庭釋放。

即便孟晚舟最終被引渡到美國紐約東區法院受審,凱拉李表示,她在加拿大的民事訴訟案,仍可成為美國律師活用的論據,為她在美國刑事審判辯護提供彈藥。

今天孟晚舟律師團律師裴克(Richard Peck)在法庭中提及此案「非比尋常」,強調此案背後政治動機和川普「為國家安全,不排除介入此案」的評論,律師團準備打「政治迫害」牌的意圖,更是明顯。

事實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已公開發表聲明指控,孟晚舟一案屬於「政治迫害」。
 

專精引渡法律的加拿大達爾豪希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柯里(Robert Currie)去年12月也曾預料 :「孟晚舟律師會拿川普的話當證據,指起訴孟晚舟完全是政治目的。」孟晚舟律師可據此要求暫緩訴訟程序,或要求擁有最後裁量權的加拿大司法部長,不要將孟晚舟引渡美國受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孟晚舟#華為#引渡#律師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82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