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伊多返鄉受英雄歡迎 舊政權官員變節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2:58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冒著被逮捕的風險,搭機返國。數萬名支持者前往機場迎接,他甚至還跟移民局官員一起通關,專家表示,從這點可以看出,總統馬杜洛底下的官員,已經有越來越多人變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廣場被擠得水洩不通,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爬上鷹架,告訴支持者他回來了

瓜伊多還沒當上總統,但一舉一動,已很有總統架式。

CNN主播:「看到民眾在首都熱烈歡迎瓜伊多,高聲大喊歐巴馬的口號,『我們辦得到』,瓜伊多站在一輛休旅車車頂上,手中還揮舞著委內瑞拉國旗。」

 
瓜伊多風塵僕僕地搭機回國,在機場也被支持者團團包圍,先前憂心會被總統馬杜洛逮捕,看來是多慮了。

華府智庫學者奧托冷:「他(瓜伊多)通過移民局,在移民局官員陪同下走過去,這象徵馬杜洛政權受到威脅或被架空。」

瓜伊多告訴支持他的群眾,3/9號週六要走上街頭示威,讓馬杜洛聽見他們的憤怒。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有任何一點恐懼嗎沒有,我們都被威脅所有在這的人都是,你們都看到了。」

瓜伊多回國後見了年邁的母親,享受短暫天倫樂,回來後,有更多挑戰等著他。

聲音來源學者范思沃斯:「有好幾百人約六百名軍人,至少有這些(效忠瓜伊多),但計畫還不到核心規模也不夠,他還要再努力。」

軍人擔心效忠瓜伊多,配給被沒收,被炒魷魚,退休金沒了,或是最糟的狀況:小命有可能不保。

 
學者范思沃斯:「瓜伊多必須表現出來,支持他,他以及更重要的是,國際社會會挺他們(軍人)。」

目前有美國等50多國,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合法政權,禮拜六的大遊行,參與人數是關鍵,如果規模不夠大,那講再多都不夠有說服力。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縱使他(馬杜洛)因為嘉年華的關係,他穿上國旗裝他依舊不是總統,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在這。」

瓜伊多這趟拉美外交行,沒有辦法稱他是大成功,因為他所做到的,依舊有限。

記者:「我們不要忘了,他所舉辦的募款音樂會,沒有籌到足夠的錢,他也沒辦法讓人道救援進入委國。」

 
無論如何,瓜伊多出訪對馬杜洛確實造成壓力,缺糧再加上軍事跟外交,委內瑞拉情勢只會更加複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瓜伊多#馬杜洛#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00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