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億台幣打造 李昌鈺鑑定中心落成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6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旅美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今天有喜事,美國康州紐海芬大學裡,耗資4億多台幣,匯集精密鑑定儀器的李昌鈺刑事鑑定訓練中心,在今天落成,但提到6年前的陳水扁總統槍擊案,李昌鈺仍是感慨萬分。

在蘇格蘭管風琴的前導下,李昌鈺在美國康乃克州副州長的陪同,一同進了禮堂,李昌鈺一生中有許多重要的時刻,很多都牽涉著血塊或槍彈,但今天這一刻,卻只有榮耀。

在李昌鈺的推動下,原本名不見經傳的紐海芬大學,成為全美刑事鑑定的重鎮,今天李昌鈺訓練中心的成立,更確立了紐海芬大學在刑事鑑定界的地位。

耗資4億多台幣、2年的時間,新成立的李昌鈺中心,有全美最先進的儀器,當然還有以李昌鈺為首的團隊,希望能為全世界提供最及時、最進步的刑事鑑定及教育。

李昌鈺:「(李昌鈺中心)我人生一個很大的里程碑,35年前,我到這個紐海芬大學,那時候我說要起一個大樓,大家都笑我是傻瓜,但我一生,你們知道,總是使不可能變可能,今年就證明這一句話。」

李昌鈺興緻高昂的帶著賓客參觀大樓設施,高科技的風格,讓人宛如置身美國電視影集裡。TVBS記者范琪斐:「這是指紋辨識機,操作比我想像中簡單,比如這是現場採集到的嫌犯的指紋,我們就在這邊找,這個是不符合,這個就己經找到了。」

如今的李昌鈺仍是馬不停蹄,全世界講學做鑑定,但提到6年前的陳水扁槍擊案,李昌鈺仍是感慨萬分。李昌鈺:「那時候假如有我們這個器材,他馬上把台灣現場傳到我這裡來,從衛星,我們看到現場,彈殼應該在那裡,假如他一發生,我告訴他金華街封鎖,那現在就沒有這些後遺症。」

當初若是有這樣一個衛星,及時來分析照片的儀器,不知陳水扁槍擊案,結果會不會有所不同,面對這個問題,李昌鈺嘆了口氣說,子彈可以分析,但人的道德怎麼來鑑定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18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