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破局 韓媒:對寧邊核設施定義迥異


發佈時間:2019/03/0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導致第二次北韓美國高峰會談破局的核心問題在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對「廢棄寧邊核設施」的範圍認知不同,兩者對寧邊核設施定義也相去甚遠。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北韓只同意部分廢核」,北韓外務相李容浩則表示「我們提出願意廢棄所有寧邊核設施」。美國國務院官員稱:「北韓在玩文字遊戲,北韓僅願意廢棄部分寧邊核設施,就要求解除所有制裁。」北韓副外相崔善姬則表示:「我們沒有只表態廢棄部分寧邊核設施,而是願意廢棄所有寧邊核設施。」

 

報導稱,瞭解會談過程的外交消息人士解釋:「根本的矛盾在於北韓和美國雙方對寧邊核設施的定義完全不同,這才是導致川金二會核談判出現分歧的根源。」

這位消息人士說:「北韓向美國提出廢棄的『寧邊核設施』主要是生產鈽和鈾的設施,而這些設施只是寧邊核基地的部分設施。」

寧邊地區密集建設有390多座建築,包括用來生產鈽的石墨減速反應堆、核燃料棒再處理設施與製造廠、廢棄物儲存倉庫、高濃縮鈾(HEU)生產設施與核燃料保存設施、核反應爐啟動情況檢查設施、相關研究設施等各種與核物質生產、保存、處理相關的建築設施。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稱,北韓外相李容浩和副外相崔善姬主張的「廢棄全部寧邊核設施」只是「廢棄寧邊所有核物質製造設施」,在美國看來,北韓這樣做僅是部分廢棄寧邊核設施,不可能因此答應北韓要求放寬制裁。

雖然消息人士沒有詳述,但推測認為,美國方面想要的不是北韓簡單廢棄核物質製造與保管設施,而是要求北韓對所有寧邊相關核清單進行申報,並採取全面廢棄措施。

不過,這並不代表北韓提出的廢棄措施毫無意義。寧邊是北韓核開發的心臟,北韓提議廢棄的鈽再處理與高濃縮鈾生產設施更是核心中的核心設施。李容浩在3月1日凌晨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北韓甚至向美國提出願意接受國際社會對寧邊核設施的視察。

報導指出,有評價認為,川金二會最終與去年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一次川金會殊途同歸。第一次川金會時,北韓美國雙方一直到會談前一天都未能達成協議。但當時川普選擇發表沒有具體非核化內容的協議聲明,將其包裝成會談成果。而這次,川普選擇了會談破局。兩次會談只是在表面上表現出了不同結局而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北韓#金正恩#川普#寧邊#非核化#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