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抵河內展開2次峰會 舉世關注非核化進展


發佈時間:2019/02/27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0: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先後抵達越南首都河內,明天將展開他們第2次高峰會,全球都密切注意這次川金會是否能就北韓非核化問題獲致具體進展。

去年6月的歷史性首次川金會只催生出一紙有關非核化的含糊聲明,分析家表示,第2次川金會務必要宣布廢棄北韓核武的更具體作法。

 

這次川金會至今仍籠罩神秘氣息,直到川普在晚間9時抵達時,甚至連會場在何處越南官方都沒有給個說法。目前只知道川普和金正恩明晚料將先舉行非正式晚餐會,後天才會舉行更多正式會談。

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時,獲得越南和美國官員迎接,也有揮舞旗幟的群眾歡迎。他沒有向記者發表談話,但稍後推文說:「剛抵達越南。感謝大家在河內的盛大歡迎。有數以千計群眾。」

他在飛機上沒有與記者談話,但在啟程前曾推文表示,希望這次川金會「成果很豐碩」。他重申:「一旦完全非核化,北韓將很快成為經濟強國。如若不然,一切還是老樣子。金委員長將作明智的決定。」
 

金正恩搭乘火車借道中國到越南,旅程長達4000公里,耗費兩天半時間,今晨抵達諒山省同登火車站。

金正恩穿著招牌毛裝,在多名隨扈簇擁下登上等候的賓士轎車,轉往河內。河內市區出現裝甲車巡邏,戒備極為嚴密,金正恩抵達時獲得歡呼的群眾歡迎,他下榻在梅利亞酒店(Melia)。

在飯店休息幾小時後,金正恩出外約50分鐘,前往北韓駐越南大使館視察,隨後又返回飯店。

川普與金正恩的作風都反覆無常,兩人的關係雖出現戲劇性逆轉,似已化敵為友,許多北韓觀察家仍將去年的川金會斥為政治秀,認為未能促成具體的非核化路線圖,並強調這次河內峰會務必要有更多成果。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民間組織武器管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的專家達芬波特(Kelsey Davenport)表示:「與北韓取得外交進展的機會之窗不會無限期開啟。第2次峰會必須強調實質重於排場。」

儘管如此,川普在峰會登場前似乎就降低美方對北韓的要求,一再表示不急於要北韓放棄武器,只要不再進行飛彈和核武測試。

他也暗示,河內會議後還可能舉行更多川金會,似乎是在打預防針,降低外界對這次會談出現戲劇性突破的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非核化#金正恩#川普#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2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