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豚待售淚流不止 2青年不忍買下放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4:32

大陸廣東日前有漁民販售魚貨,2名男子經過時,發現一隻江豚被公然叫賣;江豚疑似得知恐成為桌上食物,不但沒有活力還流下眼淚。2男見狀後於心不忍,出錢買下後將牠放生。此事引發當地網友熱烈討論,加上江豚在大陸法律規定是國家二級以上保護動物,相關單位已經著手調查。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個月18日,2名男子陳明越和陳健壯,當時中午在海邊市集,發現有漁民疑似販售海豚。對方稱說這隻「海豚」長約1米7、重約50公斤,陳明越和陳健壯卻發現,這隻海豚不但沒有活動力,而且還不斷地流下眼淚。

 

沒多久另名魚販買下這隻「海豚」,陳明越和陳健壯得知後內心覺得不忍,就向該名魚販交涉,最後以1500元(約新台幣6864元)價格買下。就在買下當下,2人發現這隻海豚被放在冰櫃內,尾巴更被鋒利的冰渣割傷流血。最後2人借了一輛拖車,把這隻江豚拉到海邊放生。

起初江豚可能是因為尾巴受傷無法游泳,沒多久又被海浪沖回沙灘上,陳明越和陳健壯發現後,再把這隻江豚抬到海水較深的地方,並在現場等了2個多小時,直到確定看不見牠的影子後才離開。

把江豚放生之後,2人隨即將此事通報當地主管機關,當局也證實這隻海豚就是江豚。根據大陸法律規定,江豚屬於國家二級以上保護動物,禁止獵捕、殺害、出售及收購等行為,目前已經展開調查,將會聯絡魚販和漁民,釐清整個過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豚#江豚#魚販#眼淚#放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42

0.1974